世上最大的中国海军 为啥没人怕?(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06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莉莎白女王号 航空母舰
2021年7月29日,在南中国海,一名隶属于海军陆战队战斗机攻击中队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从英国皇家海军伊莉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上起飞了一架F-35B战斗机,同时航母与英国皇家舰队辅助潮汐级补给油轮和荷兰皇家海军De Zeven Provincien级护卫舰在南中国海进行了双重补给。(图片来源:U.S. Navy /Jay Allen/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中国解放军海军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海军,拥有约350艘舰艇和潜艇。为什么没有人害怕它?事实上,他们经常被日本、台湾、越南和印度等小国的海军赶走。

国际关系专家纳兰(Akshay Narang)分析称,“中国海军只讲究排场和表演。中国海军在统计学上声称是最大的,这可能满足了中共强硬派的自尊。然而,中国海军是纸上谈兵、水中无牙。一艘中国军舰没有任何对抗性。它的任务就是闯入对手的水域,然后被赶走,而不造成任何伤害。”

例如,中国正在建造名为003型的第三艘航空母舰,预计将于今年下水。据称,它将是中国海军舰队中最大的舰艇。但问题是,中国没有任何战斗机来装备其巨型航母。所以,中国海军实际上有枪没弹药。

最近,美国印太司令部宣布,从8月3号至27号,美国联合多国举行“2021大规模演习”(Large-Scale Exercise 2021)。此次军演的目的是,与中国或俄罗斯可能发生的冲突时,测试各军种将如何在遥远的地方作战。

这次号称为40年以来的最大军演,跨越17个时区,约25,000名美国、非洲、欧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员参与。豪华阵容包括航空母舰、潜艇、战斗机、无人船,演练项目涵盖野外作战、后勤支援、两栖登陆、空降行动、空中和海上作战,以及特种部队作战等。

印太司令部的说,“‘2021大规模演习’展示了美国海军在全球范围内,调动精确、致命和巨大力量的能力。”

在此之前,英国“伊莉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于7月27日前进入南海,经由南中国海前往日本;8月2号,德国派出一艘护卫舰前往南中国海,该舰将在长达7个月的海上部署期间造访多个国家,并预计于12月中旬穿越南中国海;同天,印度国防部宣布,将派遣一支由四艘军舰组成的特遣部队进入南中国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部署。

纳兰认为,中国海军根本无力对抗对手。中国不断警告其他大国不要进入南中国海,但当英国的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时,当美国将在南中国海进行大规模国际军演时,中国海军简直无计可施。尽管中共媒体可能会对这次军演写一些好战的文章,但却暴露了中国海军的懦弱和无能。

目前,北京已要求柏林澄清其军舰在南海的意图。纳兰对此分析说,“如果中国真有一支凶猛的海军力量,它就不会乞求对手澄清,北京的对手也不敢进入南海。相反,中国海军的无能是众所周知的,北京的对手们,相当无畏地对中国展示自己的实力。因此,规模过大的中国海军正在成为世上最大的笑话,而不是令人生畏的军事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