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金正恩出卖了?与美重启谈判竟提这个(图)

发表:2021-08-04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右)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3日,韩国国家情报院表示,日前韩朝恢复了官方政治和军事联络管道,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提议;关于与美国重启谈判方面,平壤也提出了开放矿物出口、精炼油,以及民生必需品进口(含上流阶级用品)等条件。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3日,国情院长朴智元于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的报告中作了上述的表示,且还说明韩朝领导人自从4月以来,已经透过2次亲笔书信往来,并确认彼此对于恢复互信和改善双边关系之意,同时亦有意以履行“板门店宣言”为目标。

国情院表示,其实军方自7月29日迄今,曾经与朝鲜交换一次有关中国非法渔船的情报;而且国际商船通信网络也从3日起开始正常通讯。

韩国政府一直希望能够促成朝鲜与美国重启谈判,根据国会议员转述国情院的报告内容称,平壤政府也对此提出条件,其中包括了开放朝鲜出口矿物、进口精炼油和民生必需品等,且民生必需品方面也包括了只有供给平壤上流阶级之高级洋酒和西服等。

关于是否可能举行韩朝峰会,国情院只有表示“我们并未就此提案”,且也否认韩朝将于板门店设立共同联络办公室之报导。

国情院还说明了朝鲜当前的经济民生状况,其指出当地遭受7月中旬以来酷暑的影响,已导致人民健康和农畜业皆受到相当损失,尽管已经规划在7月1日到9月10日展开的朝鲜人民军夏季训练,虽然如期举行,可是因高温而尽量减少野外训练。

路透社报导亦引用官员的说法,指称朝鲜因COVID-19疫情及天灾之影响,使得粮食短缺,米的供给缺口就达到大约100万公吨之多。

文金会签署“板门店宣言”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历史性的会谈,这是从2007年韩朝高峰会之后,睽违11年的韩朝领导人会晤,二国领袖在当日下午签署了“板门店和平繁荣统一朝鲜半岛宣言”,将于今年内就正式结束韩战。

根据《CNN》报导指出,文在寅与金正恩签署了“板门店宣言”,且宣布朝鲜半岛将不会再发生战争,新的和平时代已开始了。文在寅在签署档之后说,金正恩主席与我一致都认为,要实现彻底的无核化,也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在“板门店宣言”中,共有10大要点如下:

第一、韩朝双方皆同意结束1953年停战的韩战。

第二、韩朝同意将无核化作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使朝鲜半岛免于遭受核武威胁。

第三、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会在今年秋季访问平壤。

第四、韩朝两国同意停止一系列在地面、空中及海洋上的敌对行动。

第五、自5月1日起,韩朝将停止在两国边境的心战广播。

第六、韩朝将在朝鲜开城设立联合办事处。

第七、韩朝将在8月15日,举行因韩战而致南北分隔的家庭团聚日。

第八、韩朝同意要重新连接东海岸的朝鲜半岛铁路。

第九、韩朝将共同参加2018年亚运会。

第十,将DMZ(非军事区)变成为“真正的和平区”,将黄海边界周边海域变成“和平海”,以防止意外的武装冲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