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悄登场?习近平流露不安全感(图)

发表:2021-08-02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照惯例,每年7月底8月初,中共高层将会集体赴北戴河休假。(图片来源:网络)
按照惯例,每年7月底8月初,中共高层将会集体赴北戴河休假。(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攸关中共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可以说备受关注。近日北戴河附近的安保则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最高级别;此外官媒披露,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7月30日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外界推测“北戴河会议”或已经悄然开启。

8月2日,《秦皇岛日报》报导称,7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

报导说,王东峰来到北戴河区海宁路检查站,实地察看检查站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

此外,王东峰此次北戴河调研,还有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河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刘凯参加调研。

官方此次调研显示北戴河安保升级,外界猜测中共或已进入北戴河时间。

此前港媒《明报》7月23日披露,北戴河已加强维稳,多名维权人士被扣查遣返,意味着中共今年的北戴河休假式会议按惯例即将召开。

中共权斗仍然是外界关注的重头戏

有分析指,北戴河会议,被外界解读为“老人干政”的象征,过往历年几乎都有惊心权斗戏码。随着作为权力争夺重头戏的中共二十大的临近,今年的北戴河可能仍然不会平静。

2021年7月,在中共大肆庆祝的所谓百年党庆后,中共进一步加强党建,从新华社到中共纪监委网站再到《求是》,中共党媒密集疾呼,要求全党维护“习核心”,要求官员对党“绝对忠诚”,意味着党内高层斗争不断,中共分裂越加严重。同时,习反复强调“忠诚”,也显示了某种不安全感。

7月12日,中共纪监委网站表评论文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44次提及“斗争”一词,可谓“杀气腾腾”。之后,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言论汇编新书,首度曝光习于2018年1月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披露党内有人对确立“习核心”不满,要求发展“党内民主”,习称之为“奇谈怪论”。

7月下旬后,中共将正式进入北戴河时间,尽管大陆多地洪灾肆虐,但这并未能影响中共内部明争暗斗。非常时期,中南海高层以内斗为重,即便是让外交官在中美天津会谈中作对外的“战狼”做态,也是与国内政局联动,就像有中共专家批评的“大外宣内宣化”,对外狠话其实是说给国内、党内听的。

7月24日,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李维杰在《中国军网》刊发署名文章,以罕见口气强调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最高领导权,要求听习指挥,对习负责,让习放心,并放话对违反者“下手要狠”。由于北戴河会议临近,加上李维杰的特殊身份,这一动作引发外界猜测。至少可以视为是对反习势力的一种震慑举动。

7月30日,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表示,“坚持党指挥枪”、“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重大结论”,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7月31日,习近平又在《求是》发表文章,要求“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还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继承发扬“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传统,“最大限度凝聚”力量。

时事评论员杨威8月2日刊文说,中共党媒生怕有人看不见、听不到习近平的话,试图通过多种渠道加大、重复传播,确保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强烈的信号。习近平的担忧是实实在在的,习近平的讲话几乎无法掩饰他的担忧。

北戴河会议历年爆出诸多高层权斗,诸如暗杀、逼宫政变秘闻。近日海外媒体披露称,为防止遭遇暗杀,习近平入住的“0号”别墅,特别加装了防弹玻璃。

元老对习近平的很多做法感到恼火

《日本经济新闻》7月27日报导,位于河北的北戴河地区目前已经被严密封锁。据说中共元老们对习近平的很多做法感到恼火,所以习近平或者会亲自前往北戴河,对他们进行安抚。

报导还引述一位党内人士的消息:“有些政治局常委已经空出了8月份的日程安排,以防被老人叫到那里去”。

但也有传言说习近平可能不去北戴河,去年大陆媒体对北戴河会议讳莫如深,当时中共病毒不断肆虐,加上习近平可以跟中共老人保持距离,因此一些观察人士推测他没有参加北戴河会议。

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迹象显示习近平届时将打破中共权利交接潜规则,谋求三连任。对此,《日经》指,今夏的北戴河休假可能将涉及这一话题,另一个重要敏感议题是,中共总理李克强任期将满,该由谁接替。有人认为习近平会从心腹中提拔一个人,候选人可能包括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

根据中共不成文的“七升八降”的规定——即党代会召开时年满68岁的高级官员必须下台,习近平今年已经68岁,按原来的规矩应该在2022年秋季的下届代表大会上卸任。但是目前看来他并无此意。北京一所著名大学的一位精通中国近代史的教授说,“习近平打算让自己成为一个例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