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碰烟酒 40岁高管患肝癌 4个坏习惯害命(组图)

发表:2021-08-0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
吸烟、喝酒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原因,但并不是所有的肿瘤都是由这2种因素所引起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位意气风发的企业高管,40岁的邓先生因腹痛难耐就医,经过一系列检查,被诊断为晚期肝癌。不但对于整个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人才损失,对于邓先生的家人而言也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他们不解:邓先生既不抽烟,也不喝酒,身体一向很强壮,看上也十分健康,怎么检测结果竟然会是晚期肝癌呢?

对于这个案例,医生有不同的观点。虽然吸烟、喝酒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原因,但癌症的成因多种多样,并不是所有的肿瘤都是由这2种因素所引起的,也不代表只有一些经常抽烟、喝酒的人才会患上癌症。

关于企业高管邓先生的案例,医生从他的一些日常生活习惯和饮食状况仔细询问,深入了解,做出了分析,得知原来有4个坏习惯可能是导致他罹癌的原因。

导致邓先生罹癌的4个坏习惯 

1、工作压力很大

上班的男人
为自己喜欢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包括以健康作为代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想而知,作为一名企业高管,为了事业成功,邓先生会比其他人背负更大的压力,付出更多,当然也会有必须付出的代价。在同事和家人眼中,邓先生是一名疯狂努力的上班族,他每天花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熬夜是很常见的。

他真的为自己喜欢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包括以他的健康作为代价。

2、明显焦虑和抑郁情绪

于由求好心切,给自己太多压力,邓先生有明显的焦虑和抑郁现象,为了控制这些不良的情绪,他求医诊治,必须长期服用抗抑郁药。大家知道,情绪和健康的相关很大,有焦虑和抑郁状况的人,肝脏往往不是太好,如果你想要肝脏健康,一定要让自己拥有良好的心情。

3、喜吃腌制和熏制食物

邓先生对于饮食方面有一个偏好,就是长期以来特别喜欢吃腌制和熏制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却有致癌性,吃多了不可避免会伤害到健康。例如他喜欢吃培根、泡菜等食物,这也是导致罹患癌症的罪魁祸首之一。

4、乙肝长期没有治疗

邓先生患有乙肝,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因为忙碌和轻忽,一直没有求医治疗,没有服用抗病毒药物。众所周知,乙肝正是造成肝硬化和肝癌的主要病因,如果罹患乙肝却长期没有发现,没有定期检查,及时治疗,很容易出现癌变。

生活中,心情不能不好,快乐不能没有,健身不能忘掉。缺什么也别缺健康,健康虽然不是一切,但是没有健康,我们就没有一切,记取邓先生以生命告诉我们的教训,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吧!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