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失天下(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8-01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5日,牵着警犬的警察在空旷的天安门广场上巡逻。
2021年3月5日,牵着警犬的警察在空旷的天安门广场上巡逻。(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中国有一句俗语:“马上得天下,无法马上治天下”,这是奉告统治者:治理天下时,民心归化最重要,不能只靠暴力弹压,这也是王道与霸道区别所在,如今,老共硬生生用军事武力和司法暴力,把香港两制改成一制,没收港人自由,表面上,香港在国安法之下回归中国,其实中共政权正在失去香港。

7月19日,港府宣布英国海外护照最后有效期限,香港机场出现大规模人潮,大批行旅等待验关,香港人从去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万港人离港,移民海外,其中包括台湾,英国,美,加还是大宗,香港人心里清楚:8月1日新移民法上场,任何人都有可能在海关被揽住,无法离开,根据《德国之音》的报导:有20%港人打算永远离开香港,相当于150万港人,决定和香港说再见,这是香港回归中国以来,最大移民潮,九七回归前,有一百万人离开香港,后来在邓小平保证“马照跑,舞照跳”之下,移民潮才止血,这一次,习近平铁了心,要把香港关进铁幕,所以能走的人都走了,有些人暂时不走,等待清空财产,因为未来想出境,肯定不容易。

7月1日,香港国安法实施满一年,一年来,民主议会已经满目疮痍,泛民主人士纷纷下狱,香港言论自由代表“苹果集团”被迫收摊,如今港媒就是党媒,7月20日,打压言论自由更进一步,一位骑电动车青年唐英杰,被依照香港国安法颠覆国家罪起诉,起诉理由是:唐英杰在电动车上插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触犯宣扬港独,颠覆国家,这个罪名最重的话,会判处无期徒刑,这是香港人无法想像的恶梦。

7月中,中共人大通过〈反外国制裁法〉,并在香港实施,在此之前,美国商业部已经对在港美国企业示警,在这个法案下,外国企业也会变成中共反制外国的牺牲品,随时会遭遇财产没收的危险,外媒预计会有更多外商离开中国,加速香港萧条。

7月以来,香港和上海证券,深圳证券股灾不停,显示中南海内斗加剧,先是“滴滴出行”被整肃,接着是补教事业,倒楣就是股市小韮菜,面对无情大镰刀,只有被割的份,28日连二天,A股已经跌掉十七兆,证明外资逃离中国,正在加快脚步。

港人心理郁闷可想而知,只能把情绪发泄在奥运会上,前几天,香港观塘有一个购物中心,正在播放中共排球队与土耳其队比赛,所有观赛港人一面倒,给土耳其队加油打气,看到中共掉分就鼓掌,看到中共加分就嘘声四起,最后土耳其赢了中共队,整个购物中心竟然响起如雷掌声,香港网民说:“一个国家要做到如何让人痛恨,才会发生这种倒转加油的情况”?

九七后,中共在香港花大钱搞爱国教育,没料到一个香港国安法,加紧钳制香港人自由,却把爱国港人全部打为敌人,如今,老共正高兴以为:一国终于回到一制,其实老共已经失去香港。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