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否认有关其私有化退市的传闻

发表:2021-07-30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周四(7月29日)否认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考虑私有化以安抚北京当局并赔偿投资者在美国上市以来的损失。

《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随着中国打击力度的扩大,这家中国公司一直在考虑退市计划,并得到了网络安全监管机构的支持。

滴滴出行上个月在纽约上市,在首次公开募股 (IPO) 中筹集了 44 亿美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不实。

声明提及该报道时表示:“该公司确认上述信息不真实。”

声明说,“公司正在全力配合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对公司的网络安全审查。”

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该报道后,滴滴出行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40% 至12.42美元,在公司否认后上涨了16.6%。截至周三,该股自6月30日上市以来已下跌约37%。

滴滴出行上市几天后,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CAC)以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为由,对该公司展开调查,要求其停止注册新用户。

监管机构还表示,将从应用商店中删除滴滴出行运营的移动应用。

滴滴出行的上市是自2014年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市以来中国公司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募股)。

在针对中国庞大的互联网行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反垄断、客户数据隐私和其它违规行为的监管打击之后,针对滴滴出行的行动接近尾声,这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北京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至少有7个部门的官员,包括网信办、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MAR)正在对滴滴出行进行现场网络安全审查。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鉴于北京对使用境内数据的敏感性, 网信办一直在调查该公司的部分数据是否有可能最终落入外国实体手中。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滴滴出行一直在与银行家、监管机构和主要投资者进行谈判,试图解决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的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滴滴出行已要求其主要承销商评估投资者对私有化计划的看法,以及他们愿意接受的定价范围。

据该报道,一项涉及对其公开交易股票进行要约收购的私有化交易是正在考虑的初步选择之一。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