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水灾持续肆虐 游泳馆无脑广告词招重罚(图)

发表:2021-07-28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鹤壁浚县泄洪,数十村落被淹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鹤壁浚县泄洪,数十村落被淹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连日来,河南多地因暴雨、泄洪成灾,造成许多百姓在灾害中丧生,多地民众还纷纷在逃命及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而作为重灾区之一的鹤壁,日前竟传出有游泳馆借水灾之名,打广告招生,称“鹤壁看海了!你还不学游泳吗?”这无脑广告引发网民抨击。目前传出主办方遭官方重罚20万(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作为重灾区之一的鹤壁市,21日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鹤壁科创中心,降水量达777.5毫米。河南气象台称,鹤壁的降水量已超过郑州。从17日8时至22日8时,鹤壁降水量为562.1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鹤壁科创中心,达到1072.58毫米。央视新闻报称,根据网友估算,这相当于500多个西湖水的水量。

报导称,截止7月22日凌晨2点,鹤壁市农田总受灾面积14.3万亩、成灾面积4.24万亩,受灾人口约9.5万人,加之水毁工程、设施等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亿元。

7月23日,有网络视频显示,鹤壁市浚县新镇彭村卫河决口,八辆工程车投进河里阻止洪水;7月25日,浚县新镇卫河决口处再度沉入多辆卡车和公交车欲堵洪水。微博上,大量当地网民发求救信息。

然而,就在百姓承受严重灾害之际,鹤壁一游泳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招生广告,声称“鹤壁看海了,你还不学游泳吗?”

该消息在中国社媒平台引起巨大舆论挞伐:“以为自己很幽默是吧、这么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就不能想些‘学好游泳会自救’等文案吗?”、“鹤壁的浚县到现在一堆村子还淹着呢,有心么?”、“借水牟利的人,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27日,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通告称,鹤壁游泳馆在特大暴雨期间发布违法广告,拟处罚20万元。

据官方最新消息,目前鹤壁市洪灾依然持续,7月28日傍晚,有当地村民向陆媒表示,鹤壁浚县将启用圈里分洪口泄洪。7月28日晚24时,王庄镇全镇断水断电,所有人必须全部撤离。据报,由于王庄镇全镇7万多人紧急撤离,浚县至王庄等多条道路严重拥堵,当地将采取对境内部分路段及路口实行禁行措施和交通管制,呼吁周边车辆给王庄百姓紧急撤离让出一条路。

28日晚,有网友在微博发文哭诉,“河南6个泄洪区,鹤壁浚县一个县就有4个,浚县一共7个镇,6个镇全部被淹,太惨了,不能再继续泄水了啊、受灾移民皆是农民,中国难,农民更难、都说郑州只用了48小时就把洪水退去,恢复了城市运行,谁曾想过为保郑州、新乡、安阳、鹤壁,最终浚县滑县承担了所有。”

中国官媒7月28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8日12点,河南自16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全省150个县(市、区)1602个乡镇1366.4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85.34亿元。另外,遇难人数升至73人,但外界普遍质疑官方数据。

鹤壁多地还在继续遭受水灾中,数十村落被淹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