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弃婴为加拿大夺奥运金牌 网友吵翻了(图)

发表:2021-07-27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弃婴为加拿大夺金牌
加拿大选手、中国弃婴玛姬・麦克尼尔打败中国选手,为加拿大夺得100米蝶泳冠军。(图片来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7月26日,东京奥运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加拿大选手玛姬・麦克尼尔打败中国选手张雨霏,为加拿大赢得金牌。金牌背后,玛姬・麦克尼尔更引人关注的是她的中国弃婴身份。玛姬夺金后,国内个别媒体在传播此消息时借其“华裔背景”展开碰瓷爱国宣传攻势,甚至有人单方面宣布要为玛姬寻亲还称“加拿大捡到一个宝贝”,招致了不少网民的强烈批评。

2000年出生于江西九江的玛姬・麦克尼尔被亲生父母抛弃,后被一对加拿大夫妇领养。这对加拿大夫妇对其视如己出,对她倾注所有的爱之余,还抽出很多时间陪伴女儿参加她喜欢的游泳活动。这次东京奥运,玛姬打败中国选手张雨霏,为加拿大赢得金牌。之后,在大陆一些网络上,借其“华裔背景”展开碰瓷爱国宣传攻势。引来很多网民热议。

中国数字时代收集了以下有代表性的留言,对此,你怎么看?

@张小姨_:不是加拿大华裔选手,是加拿大选手。

@小鱼儿的圈圈:别华裔了,人都是被弃养的。

@Aglaia_V:重男轻女搞得把这种天才都流失了,还有脸提。

@叽哩咕噜呱哩啦:她1岁被弃养,后被养父母领养带到加拿大,代表加拿大没毛病。这个新闻的意义在于告诉我们,人种不会限制中国人游泳项目的发挥,要有信心,仅此而已。

@Ahri111:拿了冠军就是华裔,丢人了就是加拿大人。

@VanessaCheongMY:离开了祖国,你什么都不是?不!离开了祖国,她是世界冠军!

@Dayo_Moses:被遗弃的中国江西女孩代表加拿大拿了奥运冠军这个剧情我可太喜欢了。让世界知道一下什么是厌女大国、弃女大国、杀女大国。在二十一世纪,在这个国家里,有多少女婴因为重男轻女的传统和计划生育的政策而被遗弃。

@Dayo_Moses:这个事情,翻了一下微博啊虎扑的评论,几乎没人问一句是真的假的,也没人说是境外势力造谣,说明不管平常什么立场吧,心里都清楚这个事情没什么好质疑的,都懂这些事情确实发生过也不断在发生着,一种不用言说的洼地默契。

@HopesoGlobalist:江西原生父母准备夺回抚养权,并移民加拿大。

@龙猫自在:寻“亲”,让她被生物学上父母吸血吗?用奖金给遗弃她的父母养老?给宝贝哥哥宝贝弟弟买房子结婚?

@麻生斑鸠:人家是被抛弃的好吗!寻个P的亲啊!

闲散之人soul:奥运冠军这幺小概率的事情都能遇到我国弃婴。

@小口丸酱:别碰瓷说是中国人了。人家就是加拿大人,和咱真的没半毛钱关系。不过我真心感谢那对善良的夫妇,他们值得拥有这么好的女儿。我们自己国家的选手也很棒。以后也一定会拿冠军的。

@武康庭:若真有出来认亲的,大家集体骂死他们!

@眼困的猫:人家不是捡到一个宝贝,是捡到一个她父母当垃圾一样丢掉的小生命,然后培养成了自己的宝贝。

@EddieJia777:离开了祖国,你什么都可以是!

@LumosAll:媒体不嫌丢人,我们还嫌弃丢人呢,中国父母遗弃了人家,外国父母把人家养的的那么好,惭愧不。千万别给人整寻找亲生父母的阴间事情。

@SharkyMon8964:我想看温馨的认亲桥段。“囡囡你受苦了啊,爸妈当初也是迫不得已啊,你要原谅我们啊,家里实在无力负担啊,你弟弟结婚还没买房啊……”

@ZhaoMingObserve:你看麦克尼尔的面部表情,充满阳光与自信,典型受过西方良好教育的肢体语言特征,而大陆孩子所没有。所以说不在人种,不在身体硬件,而是软件,是教育、思想、灵魂……

@欣-止如水-适之也:天才要在正确的国度才能成为人才。

@我是小臭居:她如果在中国一辈子连游泳池都不会接触的。能抛弃亲生女儿的是什么家庭啊!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