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共说不 郑州民众推翻阻挡祭奠的围墙(图)

发表:2021-07-27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是郑州洪灾遇难者的头七,当地民众献花祭奠却遭官方围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7月26日是郑州洪灾遇难者的头七,当地民众献花祭奠却遭官方围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7月26日是郑州720洪灾遇难者头七,当天有大量遇难者亲友在地铁口献花祭奠亡灵。不料官方却刻意将大量鲜花围堵起来,愤怒的民众随后将其拆毁,表示:“让死者回家。”此举引得围观百姓一阵鼓掌。

7月20日,河南郑州因为暴雨及泄洪导致巨大洪灾,当地百姓受到严重的生命及财产损失。其中地铁五号线一辆列车被迫停在隧道内,数百名乘客被困其中。中国官方声称,地铁内有12人遇难。

郑州洪灾遇难者头七 民众推开挡板鲜花祭奠

据媒体报导及网络信息显示,7月26日,郑州市民和遇难者亲属前往地铁五号线沙口路站摆放鲜花来祭奠遇难者亡灵。但中国当局却使用黄色的挡板将大量鲜花围挡起来。有网民猜测,官方此举意图遮挡行人的视线,尽量不让过往行人看到摆放一地的鲜花,目的是降低公众对地铁死难者的关注度。

之后前去祭奠的民众只能将鲜花放在挡板外面。而这幕也刺痛了不少郑州百姓的心。据网络视频显示,26日晚,有民众率先推开了挡板,表示“不要挡住遇难者回家的路”。围观民众纷纷鼓掌表示赞同,接着其他民众一同参与推开挡板。

视频中一男子说道:“我觉得我们郑州市民都应该勇敢一点,对这种不文明的现象应该做斗争”,同时还招呼其他民众一起动手拆除。其他民众则表示:“不要挡住人家回家的路”。前述男子接着说道:“我每天都会来,如果它挡一次,我明天还会拆,大家都一块儿来,行不行。”周围民众纷纷表示“好”。

前述视频也引发网民的赞赏:“必需要顶,这才是中原汉子,改写了河南形象、活死人用挡板挡住了死人回家的路,勇敢的郑州市民拆除挡板送逝者回家,这是给已故的人们最后的尊严、民怨在发酵,期待人性战胜党性的一天。”另有网民在痛斥中共的建墙技术领先全球的同时,也对视频中几位拆墙的民众表示担忧,担心当局会以“寻衅滋事”将他们扣押。

自由亚洲电台27日报导指,这是迄今为止,第一个对郑州官方维稳动作说不的行动,但也因此引发外界的广泛担心,认为拆墙民众可能会遭到官方的报复。不过,目前尚无法得知率先拆除官方挡板的市民的近况。

报导指,27日中午,郑州官方重新派出了施工人员和公安,于众目睽睽之下,再次用挡板封堵了地铁五号线沙口路站民众祭奠亡灵的现场。

不过,有网传视频显示,白天依然有民众将挡板拆除。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在转发上述视频时,发帖表示:“按照中国大陆汉族聚居地的风俗,地铁死难者的头七,是必须祭奠逝者日子,然而郑州市民献祭的花却被围起来,不让人看到。”这种做法一再伤害着郑州人的心。

有网友留言说:“中共深知中国人苟且偷生,什么都能忍,它一再突破极限,甚至人被害死都不许悼念,只要人民敢站起来,中共就土崩瓦解。”

据官方最新更新的遇难者数据,目前河南洪灾中遇难人数已上升至69人,失踪人数依然是5。但外界普遍质疑官方数据。以京广路隧道为例,当天隧道内被淹时拥堵了密密麻麻的车辆,但据官方称,隧道内仅发现4人罹难。不过不断有网络消息指,失踪人数及遇难者多达6000,仅此前网络上发布的寻找失联亲友就多达130人,远超官方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