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受伤血流不止 警察用薯片包止血救命(图)

发表:2021-07-26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警察
美国警察(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遇到有人受伤流血不止时,手边的日常用品也能救人一命!美国纽约日前发生一起街头冲突,一名男子胸口遭利刀刺伤,负责的员警到场后,使用“洋芋片的包装袋”为伤患进行紧急处理,所幸此举及时止血,才顺利救下该男子的性命。

男子受伤流血 警察用薯片袋止血救命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哈林区7日晚间10时许,警方获报一名29岁的男子遭人持刀刺伤,负责的员警肯尼迪(Ronald Kennedy)抵达事发现场时,发现被害人遭刺伤的胸口血流不止,身上的白衣也染成一片鲜红,伤势相当严重。

肯尼迪迅速检查伤况后,立刻指示一旁的民众去找一包洋芋片(薯片),随后路人将商店买来的洋芋片递上,肯尼迪接过后,将洋芋片全数倒出,并扶受伤男子卧躺街边,接着使用摊平的包装袋与胶带,平压在伤口处止血,同时不断安抚男子保持清醒、不用害怕。

待医护人员抵达后,男子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最后成功保住性命。事后负责治疗该男子的医师表示,肯尼迪及时替伤患包扎止血的举动,是救回男子一命的关键;而整段救治过程也被警用跟拍器全部拍下,影片曝光后,不少网友纷纷称赞员警的机警判断。

正确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就能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为伤者在死神手上争取一线生机。

如果有人受伤流血 该如何处理?

一、止血的方法和步骤:

1)当伤者四肢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可以把受伤的肢体高高抬起以减少流血量,还可以通过指压止血法,用手紧紧地按住肢体近心端的大动脉处,以减少出血量,避免伤者因为流血过多而休克,指压止血法只能起到暂时止血的作用,要进一步止血,还需要一根止血带,来把流血的大动脉牢牢拴住。

2)当发现伤者口耳鼻出现流血时千万不要去堵塞,此时应让淤积的血液自然流出,一旦堵住流血处,会导致颅腔内部血液淤积,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

3)当头部、胸腹,四肢等部位扎入尖锐物体时,切忌拔出尖锐物体,一旦拔出会加速伤口的流血,反而会加重伤者伤势,也不要用水清洗扎入尖锐物体的创口,否则会让创口周围的细菌容易清水流入从而增加感染机率。

若是紧急情况,可以用折叠起来的硬纸团,矿泉水瓶等,迅速做出环状保护套,环状保护套的边框,一定要高于露在皮肤外面的尖锐物,当尖锐物体被包裹之后,可以用毛巾、方巾或其它物品紧紧固定住保护套,防止扎进身体的尖锐物体来回移动。

二、包扎:

可以用毛巾、方巾或其它物品暂时替代止血带,切莫使用没有弹性的,带子过细物品进行包扎,另外包扎方式很重要,不要系死结,也不要包扎过紧,这样会让深深地陷入皮肤里,会给后面的医护人员的拆解带来很大的麻烦,最好将不易折断的木棒橡皮管等物品插入打结处系紧,转动木棒直至止血再用其他布条将木棒固定,再在止血带上写上捆绑时间,如果长时间没有解开,会导致肢体供血不足,造成受伤的肢体缺血性坏死,最终会让伤者有截肢的危险,每隔30分钟松开一次放松一下后再系紧。

三、固定:

骨折固定时切莫使用凹凸不平的夹板,这样不仅会让伤者感觉不舒服,还有可能咯到骨骼断裂处给受伤的肢体造成二次伤害。

1)在上夹板的时候,不仅要选择平滑的夹板,而且还需在里面垫上一些柔软物品,夹板的长度一定要超过受伤肢体两个关节,如果夹板太短,则很容易会松动脱落,起不到任何固定效果。当给骨折的肢体固定好之后,一定要让伤员活动手指或脚趾,由此判断固定的松紧程度,避免因为系得太紧而造成供血不足肢体麻木。

2)如果是手臂骨折,在用夹板固定好之后,还需要进一步悬吊固定,防止手臂来回移动,以便更好地保护受伤肢体,如果现场找不到用悬吊固定的物品,若伤者的衣服是拉链或钮扣的,可以打开一半,然后将伤者受伤的手臂放进去,这样可以起到临时固定的作用。

3)如果是腿部发生骨折,夹板的长度同样要超过肢体的两个关节,并且要在受伤腿部内外两侧各捆绑一个夹板,这样,才能最有效地进行固定,松紧程度大约是能放进一只手指为准。

4、搬运:首先确定伤者是否还有意识、呼吸脉搏、受伤部位,再确定救援方案,是搬运伤者之前的第一要务。

1)如果伤者晕迷,且不了解伤者的具体伤情的情况下,不能随意搬动,因为那会很容易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

2)当判断伤者清醒,没有骨折、伤势不重,能自己行走的情况下,可以让伤者一侧上肢绕过救护者的颈部,救护者用手抓住伤者的手,另一只手绕到伤者的背后,搀扶行走,若是年幼伤者,体轻且没有骨折,伤势不重的,可用抱持法将其快速搬运。

3)搬动伤者的过程中一定不要触动伤者受伤的肢体,在移动骨折伤者之前,可以通过伤者的疼痛感,来判断他的颈椎和腰椎是否受伤,一旦伤者意识清醒,但失去知觉,很有可能是颈椎腰椎受伤,此时切忌搬运伤者。当把伤者搬出车外后,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之前,尽量让伤者保持最舒适的姿势,减轻伤痛。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