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共病毒”雕像被人蓄意破坏烧毁(图/视频)

发表:2021-07-25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雕塑
中共病毒雕塑(图片来源:美国之音/文灏)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7月23日周五,美国西岸时间晚6时左右,在加州15号公路边,于六四前夕落成的“中共病毒雕塑中共病毒”被人放火烧毁了。该雕塑创作者,华裔雕塑家陈维明称,中共想把对世界造成的危害抹去,他们不会得逞,新的雕塑会很快树立起来。

华裔雕塑家陈维明于2017年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耶尔莫小镇(Yermo)边,在位于莫哈韦沙漠地区繁忙的15号州际公路旁,建立起了“加州自由雕塑公园”,这个公园里矗立着很多由陈维明和华人义工们用心血和汗水浇灌而成的雕塑,这些雕塑纪录下了中国人为争取民主与自由的历史时刻。

公园坐落在灌木丛生的广袤沙地上,公园里摆放着多座以纪念8964天安门事件和中国历年的民主运动为主题的各类雕塑:有大型不锈钢64纪念碑、64坦克人、香港反送中街头抗议者等,还有今年六四纪念日刚被安放于此的“中共病毒”雕塑。

刚刚被毁坏的“中共病毒”雕塑,是由玻璃钢材质雕塑而成,是陈维明和同伴们花费了7个月的时间创作完成。雕塑以COVID-19病毒的外形为基础,有猩红色的刺突蛋白突出于病毒的球状部分,雕塑一半是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肖像,另一半是代表死亡的骷髅,骷髅的侧面有代表共产党的镰刀斧头标志。

这座雕塑意指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政府在疫情爆发初期的隐藏与不作为,导致疫情蔓延全球,夺去无数生命。雕塑作品在六四纪念日那天正式揭幕。

对这个雕塑的破坏行动看起来是有组织的,不像是个人行为。据陈维明介绍说,在这之前,破坏者在晚上把“中国病毒”雕像从后面用电动工具锯开,以为可以把它拉倒。但他们没有成功。之后义工每天晚上去守住雕像,就没人敢来破坏了。

但之后破坏者一定是观察摸底了不少时间,瞅准下午6点左右游客较少,而还没人看守的情况下纵火毁掉雕塑,针对以六四为主题的雕塑公园的破坏者大概就是华人。

据介绍称,居住在耶尔莫附近的华人很少,破坏者很可能来自于两小时车程外的洛杉矶。他们冒险进入私人土地从事非法破坏活动,背后定有强有力的支撑者(中共),可以不计成本地投入资源。

创作者陈维明非常痛心,这个雕像是加州华人义工们半年多的心血,他称自己虽然也有心理准备,预料共产党会用下三滥的手段破坏雕塑,但在美国这样明目张胆放火烧毁破坏雕像,还是超过了陈维明想象和预测。

陈维明称这个雕塑标志着中共邪恶政权对世界的危害。中国病毒给世界带来的危害,这是历史的耻辱柱,我们就是要把中共定在这个耻辱柱上。我们要永远地告诉世人,告诉人们如今病毒带来的悲剧就是中共的独裁政权所造成的。

这个雕塑对共产党的打击力度很大,他们害怕的程度非同一般,这在雕塑历史上应该是没有的。最后陈维明对美国之音说,共产党如此仇恨、害怕一座雕塑,想要把它摧毁,不惜一切要烧毁破坏,他们想要把这段历史从人们视野中抹去,这就是他们想做的。

陈维明先生表示他们是不会得逞的,他们只能得逞一时,今天他们把雕塑烧毁了,明天还会有人把这个实体的雕塑树立起来,把共产党更加牢固地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英勇陈维明先生还称,如果万一他遇难了,华人团队的其他雕塑家,也会把雕像再重新树立起来,在这个拉锯战中,中共是不会得胜的。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