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腿”强心脏 多锻练动动腿 健康又长寿(组图)

发表:2021-07-2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锻练腿部
只要我们注意锻练腿部,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强健心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言道:“人老腿先老”,双与人体健康,尤其是与心脏健康息息相关。腿是人体中最先衰老的部位,而且腿很容易影响到心脏。只要我们注意锻练腿部,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强健心脏,健康长寿

腿是人体的“第二心脏

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腿部肌肉紧实的人,通常有一颗强壮的心脏,反之大腿肌肉像棉花般虚弱无力,心脏也一定衰弱无力。

腿离心脏远,血液回流缓慢,尤其是当年龄增大,血管弹性降低时,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良的现象。同样的,年龄增大,心脏功能有所下降,腿部的血液循环、养料供给很容易受到影响。腿部肌肉每次收缩时,挤压出的血量,大致相当于心脏的每次搏排出的血量。腿部肌肉收缩紧张时,静脉血管受到挤压,使回心血回流加速,而腿部肌肉舒张放松时,血液则又流到腿部的静脉血管。

腿部锻练 强健心肌

强度适宜的腿部锻练,可以大大促进下肢血液回流心脏,整个心脏被充满,心肌随之得以拉伸,这样的心脏跳动收缩时受到的阻力增大,心肌用力就要加大,心肌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练,变得强壮,对预防心脏病也有积极意义。

加强腿部锻练还可有效减少下肢静脉血液的淤滞,促进下肢血液循环和体内的新陈代谢,一些有害、有毒的代谢产物可迅速得以清除,对大脑的供氧也大有益处。

选择适合的腿部锻练

腿部功能的重要特征,因此腿部锻练一定要持之以恒。
“不练则退”是腿部功能的重要特征,因此腿部锻练一定要持之以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锻练腿部肌肉的运动很多,只要多动腿,心脏就会受益。“不练则退”是腿部功能的重要特征,因此腿部锻练一定要持之以恒。

健走、跑步、跳舞、打球、踢毽子,甚至简单的踮脚、抬腿等都能对腿部肌肉起到锻练的作用。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身体条件、环境条件等因素自由选择。下蹲运动由于简单易学,又不受环境、地点、人员等因素限制,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腿部运动方式。

在办公室、乘车时、休闲聊天时,随时随地做些小动作来进行腿部锻练。在坐着的时候,可抬起一条腿,让大腿从膝关节起离开椅面,最好坚持这个动作直到腿感觉累,抬不动为止。也可以在坐着的时候双脚脚跟同时抬起,坚持一会儿再放下,并重复这一动作。

体弱多病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可以在屋子里或是户外进行原地踏步、甩手、下蹲、慢走等运动。还可以进行踮脚锻练,双足并拢着地,用力抬起脚跟,然后放松,重复次数依个人情况而定。

卧床的病人,可以在床上进行锻练,也可让家人帮助,做双腿屈伸、绷脚、勾脚、脚内收、脚外展等锻练。

但对心脏病患者,一定要遵照医生指示,量力而行,不可做剧烈或过度运动。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