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议员要求国防部砍掉供应链中国产品(图)

发表:2021-07-24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0年9月5日,中国江苏省连云港的一个港口,大型推土机在把含有稀土的土壤装载到货船上用于出口。
图为2010年9月5日,中国江苏省连云港的一个港口,大型推土机在把含有稀土的土壤装载到货船上用于出口。(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的一个两党议员小组7月22日(周四)发布报告表示,希望在即将出台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中要求五角大楼(国防部)更好地控制由谁来出售军事关键技术,以减少美国国防供应链中对中国产品的采购依赖。

根据美国国防新闻网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国防关键供应链工作组7月22日(周四)发布一份报告说:“国防供应链存在国家安全风险:国防工业基地的大量材料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独家采购的。”

该工作组于今年3月成立,这份报告为未来的法定要求提供了六项建议,将迫使五角大楼更好地了解其供应链,报告还阐明了供应链的脆弱性和短缺的可能性,特别是半导体、国防系统所需的稀土元素、药物成分,以及子弹或导弹的高能推进剂。国会议员们和专家们都担心,由中国产品组成的国防系统会带来风险,因为中共政府可能利用其产品的后门来监视或破坏美国的武器系统。

周四(22日)在“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举办的一次活动上,两党国会议员们强调,五角大楼需要绘制其供应链地图,议员们还谴责了国防部缺乏对其供应商风险的了解。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艾丽莎.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是国防关键供应链工作组的共同主席。

加拉格尔议员说:“我们现在告诉国防部,我们需要(他们)更好地绘制供应链地图,这可能是这份报告中最简单的结论之一。我希望武装部队委员会继续通过立法来强化这一信息。我希望业界注意到,开始改进工具,他们能够帮助国防部绘制供应链地图。”

绘制供应链地图是国会议员希望加入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的六项建议之一,以支持五角大楼的全球的和复杂的供应链,但要砍掉中国制造的零件。另一项建议指出,国会应要求五角大楼制定一个部门范围的风险评估战略,以及一个持续监控和纠正供应链风险的系统。

再一项建议要求国防部“确定来自敌对国家的主要最终项目的供应和材料,并实施一项计划以减少对那些国家的依赖。”

斯洛特金议员说:“想像一下这种情况,我们与中国在(冷战的)有限升级中,而他们为我们的弹药制造了所有推进剂。我不认为如果我们错过了具有讽刺意味的事情,那就是如果我们需要,我们可能无法参与,因为他们提供了所有的推进剂。我不希望我们的领导人成为这种脆弱性的囚徒,但除非你了解脆弱性,否则你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2020年由武汉肺炎病毒造成的全球大瘟疫突显了美国关键个人防护设备和其他产品供应链中的缺口。

国防关键供应链工作组报告中说:“我们很清楚,如果不解决我们目前繁琐的供应链程序,这将削弱美国领导人应对战略挑战的能力。一个可以利用供应链漏洞并转移(美国)决策者对挑衅行为的注意力的外国对手,也可以从根本上影响美国为应对军事升级所做的选择。”

该报告还建议美国国防部与工业界和盟国密切合作,减少使用中国和俄罗斯供应商。同时,报告还要求五角大楼与能源部和内政部合作开展研究项目,探索开采和加工稀土矿物的替代工艺。

还有一项建议是要求国防部建立一个工业和教育团体的联盟,在全美国范围内提供劳动力培训,以在国内培养熟练的制造业工人,这个行业多年来一直在衰退。

国会议员们还建议,五角大楼应加强其在“国家技术和工业基地”(NTIB)——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组织的集合体——内的伙伴关系,并确定政策变化,用NTIB作为“更密切的国际合作和供应链弹性的试验床”。

这份报告还指出,盟国也“无疑面临着类似的挑战,过度依赖中国和俄罗斯的供应商”。

加拉格尔议员说:“如果我们打算考虑以某种形式与中国进行选择性的经济和金融脱钩——我认为现在这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唯一有效的方法是我们同时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拉近关系,并在关键技术上进行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