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神秘纪念碑 刻着末世浩劫指引(图)

发表:2021-07-22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治亚引导石(The Georgia Guidestones)
它是美国最神秘的纪念碑,上面用多种文字刻着末世浩劫之后人类如何重建文明的指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乔治亚州埃尔伯特县有一个近代巨石阵,这个巨石阵被称之为“乔治亚引导石”(The Georgia Guidestones),或“乔治亚巨石阵”,有时也被称之为“美国巨石阵”(American Stonehenge)。

它是美国最神秘的纪念碑,上面用多种文字刻着末世浩劫之后人类如何重建文明的指示。这个奇怪的纪念碑耸立在乔治亚州东北部,也就是县城以北9千米的一座荒凉的小山丘上。

5块巨大的抛光花岗石呈星状排列。每块石头高16英尺,其中4块巨石,每块重20吨以上。它们共同支撑着一块2.5万磅重的顶石。若连同石碑下端埋入土中的底座一并计算,一共有六块巨石,总重约110吨,共同构成了巨石阵。

四块立碑上分别用八种现代语言:英语、西班牙语、斯瓦西里语、印地语、希伯来语、阿拉伯语、中文和俄语,刻的十条指示。顶碑上使用四种古代文字:巴比伦楔形文字、古希腊文、梵文和埃及圣书字,刻着一句话:“让这里成为一个理性时代的引导石”。

乔治亚州巨石阵不但刻有世界末日指示,而且还兼具时钟、日历和罗盘的功用。中央石柱上和视线齐平位置凿有一个洞,通过它可找到北极星的位置。顶石上雕凿有一个7/8英吋的洞,阳光透过它照射到下面中央石柱,每日正午可指示当天日期。

和其他史前巨石阵不同的是,乔治亚巨石阵1980年才建成,并非古迹,但是依然吸引了众多膜拜者和研究者,其神秘程度似乎不下于远古遗迹。目前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知道是谁出资建造巨石阵,但是他被要求永远保密。为什么现代人要建造巨石阵?是谁修建的?目的是什么?

我们还是从42年前的那个夏天说起好了,那时正是冷战高峰的一年,美国越南战争刚结束没几年,苏联则开启了阿富汗战争,里根总统上台展现出对苏强硬的手腕。就在1979年6月的一个周五下午,在乔治亚州艾伯特村的一家花岗岩开采凿刻公司(Elberton Granite Finishing Company),老板乔•芬德利正在结算员工工资。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满头银发,穿戴得体的银发绅士走进了办公室。芬德利听到这个绅士说的话后,不由得停下了敲击着键盘的手。

这个绅士自称为罗伯特•克里斯蒂安(R.C.Christian)。他说代表了“一群虔诚爱国的美国人”,他们计划建造在本地一座庞大而复杂的纪念碑。之所以会选择埃尔伯特,是因为这里盛产花岗石,他相信这里的采石场能找到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花岗石。

听到这些赞誉之词,芬德利表示愿意接受这个工程。当克里斯蒂安拿出纪念碑的图纸时,芬德利深感惊异,因为他要求订购的花岗石尺寸超大,埃尔伯特采石场还从未加工这样尺寸的巨石,他还要求把这些石头组合成巨大的天文仪器。

克里斯蒂安解释说,他心目中的石碑兼有罗盘、日历和时钟的功能。铭刻12种世界主要文字作为碑文。而且,石碑必须能承受最可怕的毁灭性灾难,这样劫后余生的人们将凭借它上面的指示建造未来更好的文明,从而吸取上一次文明灾难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这位神秘顾客的话让芬德利的心越来越沉,他想着:“原来是个疯子,我该怎么把他打发走才好?”于是,为了把这个神秘人赶走,芬德利开出了一个天价,比通常的项目高出好多倍。

芬德利说,在确定能拿到钱之前,他根本无法考虑这样的项目。神秘绅士当即问镇里是否有可靠的银行家。芬德利抓住了把“疯子”请走的机会,让他去找花岗岩城市银行总裁怀亚特•马丁。

据马丁后来回忆说,虽然被芬德利警告说对方是一个疯子,但是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看着很体面,是一位衣着考究,谈吐得体,受过良好教育的绅士。马丁成为了小镇上除了芬德利之外唯一见过神秘顾客的人。

神秘人告诉马丁说,罗伯特•克里斯蒂安是个假名,他说他和同伴策划这东西已经有多年了,希望永远保持他们的匿名身份。然后他告诉马丁纪念碑的具体用途。马丁听后“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马丁告诉神秘人:“我认为你们这样做等于把钱扔进臭水沟。”神秘人看了看马丁,微微摇摇头,带着怜悯的神色说:“你不懂。”

马丁带神秘人来到镇上广场。这里刚建成一座纪念喷泉,包括一个13块花岗石板组成的圆环,每块石板尺寸为2x3英尺,代表美国最初13个殖民地。马丁说,“我告诉他,这就是我们这里承建过的最大项目。跟他的构想简直没法比。但神秘人似乎不为所动。”他们约好周一再次拜访的时间后,神秘人就离开了,还说要去租一架飞机,以便从空中选择建造纪念碑的地址。马丁说,“那时,我已经有一半相信他。”

周一,神秘绅士返回银行。马丁解释说,根据规定,他必须了解顾客的真实身份,“他必须提供有支付能力的证明。”

最终,两人达成协议:神秘人将透露他的真实姓名,前提是,由马丁担任他的唯一中间人,马丁必须签署保密协议,不得向任何人泄漏他的身份,并答应在工程完工后,销毁一切有关文件和记录。“因为不希望被查出来源,他说他会从美国各地不同银行把钱汇来,”马丁说,“这位神秘人强调说他很在乎保密。”

处理完银行事宜之后,神秘人再次和芬德利见面,并交给他一个鞋盒子,里面有一个他心目中构想的纪念碑的木质模型,还有大约10页的详细说明。芬德利收下盒子,但依然疑心重重,直到第二天,马丁打电话告诉他,已经收到1万美元汇款。之后,芬德利停止疑问,开始埃尔伯特县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工程。

为了找到符合尺寸的石头,并把114英尺高的巨石从山上挖下来,芬德利为此专门订购了一台凿岩机,并请来两位技术精湛的石匠,打磨石头。

由于这个巨石阵牵扯到极为复杂的星相学,即便是有10页的说明书,也依然很难确认具体细节,芬德利不得不从乔治亚大学请了一位天文学家担任顾问,帮助执行设计。

巨石阵外围的4块石头的方位需要根据太阳每年的运动设计。中央的石柱上有两个需要精确校准的孔洞:一个可以通过它随时看到北极星的洞;还有一个在顶石中央的孔,每天正午时,从孔中射入的阳光照在中央石柱上,要恰好指示当天日期。

另一边,神秘人也没闲着,在专业人士和飞机的帮助下,他选中了安放巨石阵的地点,并和农场主韦恩•穆尼克斯以5000美元的价格买下这片5英亩的土地。条件是穆尼克斯及其子女保留有在这片土地上放牧的权利,穆尼克斯的公司还获得为巨石阵建造地基的合同。

土地交易完成后,巨石阵的未来已确定。神秘人向芬德利告别说,“我们不会再见面了。”说完,他转身离开。芬德利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位神秘人,他们之间只能通过马丁进行联系。神秘人始终维持着最低限度的露面,即使在工程需要跟进时,也是通过写信。

大概几周之后,神秘人写信要求把土地和纪念碑的所有权转给艾尔伯特县。今天,它们依然是这个县的产业。神秘人推测,所有权的过渡会激发当地人的自豪感,让巨石阵得到更好的保护。“神秘人克里斯蒂安的信件来自美国不同城市,”马丁说,“寄信地址绝不会重复。”

1980年初,小山丘山顶被铲平,5块花岗石被放在底部,呈放射状排列,作为基石。一台100英尺高的起重机将石头吊到指定位置。每块位于外边石头高16英尺4英吋,宽6英尺6英吋,厚1英尺7英吋。中央石柱高度、厚度和外边的石头一样,宽度只有一半。顶石长9英尺8英吋,宽6英尺6英吋,厚1英尺7英吋。整个纪念碑重约24万磅。它们被厚厚的黑色塑料包裹,准备在春分日揭幕。

在完工前,巨石阵就已经引起争议。最早的传闻诞生于艾尔伯特花岗石行业协会内。有人说,芬德利是整件事的策划者,他的朋友马丁暗中协助。传闻愈演愈烈,最后,两个人不得不接受测谎实验,以证实自己的清白。《埃尔伯特星报》报导两人都无可置疑地通过测谎,传闻才逐渐平息。

1980年3月22日,巨石阵揭幕,至少百余人出席。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参观巨石阵。其中有关巨石阵的末日预言一直却是广为流传的,这主要是因为刻在巨石之上的第一条铭文实在是太惊世骇俗了。铭文上说:将人类数量控制在5亿以下,以保持与自然的永久和谐。当时地球上已经居住了45亿人,这条铭文也就意味着,五分之四的人必须被清除,如果放在今天,那就意味着90%的人应当被清除。那么这种大淘汰的方式是要何种灾难来实现呢?这种末日预言,让很多看过铭文的人都惊恐万分。

特别是在小石碑的下方,还刻着这么一行字:时间胶囊放置于此地下方六英尺处,开启时间为--这句话到这里戛然而止,突然中断,这是一个没有标识开启时间的时间胶囊。

这个时间胶囊也引发了人们的种种末日猜测:选择了海拔高达1400多米建立了这座巨石阵,是因为人类将会经历一场类似大洪水一样的地球终极大灾难,而巨石阵所在的地区将会是幸存人类的避难之处吗?

来源:第三只眼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