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掐脉门 华为求生存又出奇招儿(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7-2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仍未放弃美国市场
华为仍未放弃美国市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制裁令让中国电信设备商华为吃尽苦头,其创始人任正非声称要求生存,但是华为仍未放弃美国市场,游说美国政商界的公关费用支出增加6倍,希望白宫能取消禁令。

从川普政府时代就开始对华为进行制裁,目前拜登政府仍然没有放松制裁令,让华为在美国的业务急速萎缩,尤其高端芯片的获取更无可能,导致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大幅下滑。

华为曾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然而自美国制裁令实施以来,市场份额下滑。华为目前全球排名第六,2021年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4%。

华为上季度大幅提高了用于华盛顿游说团队方面的支出,7月21日,据《彭博》报道,根据披露的文件,华为今年第二季度相关支出从第一季度的18万美元激增至106万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延续川普(特朗普)的2019年签署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采用华为等外国企业所制造的设备,这些设备被白宫认定会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

这意味华为无法参与美国650亿美元扩大宽带网络建设的计划,这项计划是美国5790亿美元基础建设方案的一部分,已经获得两党国会议员支持。

美国国会去年也同意拨款18亿美元,协助美国乡村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撤换华为设备,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在6月已核准这个计划。

华为被多国排斥,海外业务受阻。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坦承在求生存,不过似乎并不顺利,大型国企上汽集团明确表示抵制华为。

7月1日,《中国基金报》报道称,2500亿的汽车巨头上汽集团,董事长在股东大会上叫板华为,在网络刷屏了。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是中国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截至7月1日,市值达2566.86亿元人民币。

事件起因是在6月30日,上汽集团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有投资者问:目前众多车企注重自动驾驶业务的推进,而且从之前的媒体曝光来看,华为自动驾驶算法技术,以及激光雷达产业布局方面,都具有较大的先发优势。上汽是否会考虑,在自动驾驶方面,与华为等第三方公司合作?

对此,董事长陈虹回应称:“与华为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动驾驶,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这就好比又一家公司为我们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如此一来,它就成了灵魂,而上汽就成了躯体。对于这样的结果,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要把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6月26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开了一份《任总与2020年金牌员工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消费者BG(Business Group)的金牌员工代表表示,由于美国限制,华为消费者业务目前发展非常困难;全球采购认证管理部的员工说,工作中与国外供应商接触阻碍很大,并且越来越困难;供应链管理部门的员工称,未来供应链业务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艰难。

一位来自华为消费者BG的员工坦言,由于美国制裁,华为消费者业务非常困难,“未来我们是不是要坚定国产化的方向往下走”?

任正非回答道:“中国是不是全球的一部分?是。所以,我们坚持全球化也就包含了国产化,我们不可能走向封闭,必须走向开放。我们仍然要坚持向美国学习,它百年积累,灵活的机制,在科学、技术上还是比我们强很多。”

任正非表示,在科学、教育、技术等方面,美国是强大的,它百年的基础比较牢实,“我们不能因美国打压我们,就不认为它不是老师,不向美国学习,这样会走向自闭”。

任正非去年10月表示,2021-2022年是求生存、谋发展战略攻关最艰难的两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