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权律师被押600多日 妻子遭威胁勒索(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7-18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仍被中共当局逾期羁押逾600多日,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则遭到陌生人恐吓勒索。图为覃母与邓晓云。
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仍被中共当局逾期羁押逾600多日,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则遭到陌生人恐吓勒索。图为覃母与邓晓云。(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报导)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仍被中共当局逾期羁押,迄今已逾600多日的,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则遭到一位加她微信的陌生人以她插手覃永沛案及跟境外组织连系为由恐吓勒索她。因邓晓云还遭到当地社区监视,让她害怕会被绑架,但她17日仍坚定向《看中国》记者表示,她会“继续申请取保候审”,而“(当局要)无罪释放覃永沛。”

面对覃永沛被逾期羁押一事,邓晓云7月17日告诉《看中国》记者,“(当局要)无罪释放覃永沛,权力不应该被徇私枉法。”

邓晓云6月底时递交了“取保候审申请书”,但她7月2日发推文表示,“覃永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诉法第九十五条规定:不同意变更强制措施的应当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我要求出具书面答复,梁锦康法官居然说不同意就是不同意,有什么好说的!!!听完这些话,我整个人都懵了。”

11日,邓晓云再度发布推文表示,“覃永沛超期羁押不开庭审理,不给理由不给书面答复。”

对此,邓晓云17日对记者表示:“法院不愿意和我沟通啊!什么都说没有什么好说的,也不给书面答复。”即使如此,她仍表示会“继续申请取保候审”,并再次强调“(当局)不能违法继续超期关押(覃永沛)。”

7月14日,邓晓云发推表示,“7月11日下午,这个人加我微信,然后一直威胁恐吓勒索我。我那天慌得以为我可能会被绑架,被失踪,不能回去送老太太了。把他拉黑后,刚才又打我电话。不听,又发短信威胁我了!”

邓晓云的推文质疑道,“此人从何处获取我的资讯?甚至百般阻挠我,妨害我行使公民的正当权利!超期关押这么久,一审尚且未开庭,张口就是上诉,也太好笑了吧!到底是谁在心虚妨害我为我老公争取正当权利?你们知道的!有谁可以拿到这些资讯,有谁可以拿这些来威胁我?公安不是保护人民的吗?不管管?”

 

7月15日,邓晓云再度发布推文表示,“没想到忙完了老太太的丧事回到南宁的晚上,一个显示湖南益阳电信18153328192的电话打进来,是个男的,他说你怎么把我拉黑了?我说的事你想清楚没有?你出价多少我就不举报你了。我一句话不说就把他拉黑了。没想到过了一会他又发短信威胁我了。我只好上网到处问有没有人认识这个电话。”

 

在此之前,邓晓云已发推文表示,“来历不明的人一开始假扮好人。我说我不会用邮箱,就露出了獠牙。老太太已经晕迷了一个星期,深度晕迷,没有意识三天。也许我到时候会被黑社会绑架,被失踪,而不能给老太太送终了。”

覃永沛高龄89岁的母亲于7月11日傍晚过世,邓晓云曾发布消息说:“老太太18:53分走了!覃永沛严重超期羁押625天仍未开庭。”邓晓云曾为覃永沛申请外出奔丧却被拒绝,让她感到很痛心。

此外,当邓晓云刚返回南宁后不久,就又受到社区的打扰。

针对受到陌生人威胁一事,邓晓云说:“他说我要举报你,什么勾结境外邪恶组织,他还给我发了那些外网报导,就是7月2号,我去给覃永沛,我去看守所要求会见的汇报,维权网帮我发的,还有伍立娟七一去北京上访被拦截,他就发这两篇报导给我,威胁我。我就想,到时候是不是也要这样拦截我,不让我回去奔丧呢?就很害怕嘛。”

邓晓云表示,拉黑对方后,对方还继续打电话及发短信威胁她,加上社区也在监视她,让她十分害怕。“昨天继续威胁我,然后昨天社区又来敲我门,还有人拿着摄影机拍我们,问我们说打疫苗没有。就是一天到晚有人盯着我们,感觉很害怕,是不是想绑架我还是怎样,威胁我说,覃永沛的案,你再这样子,你的家还要不要,然后又威胁我要给他钱。”

针对邓晓云的近况,前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说:“这是中共的安排,或者说地方政府或者办案人员的安排,像这种威胁家属,其实是很轻的了,现在很流行的,任意扣一个罪名,把人关起来,甚至公开的绑架,然后要活埋、失踪什么的。”

覃永沛曾悬赏征集广西司法厅与公安厅厅长的犯罪证据,也公开控告司法部长傅政华,但遭遇政治报复。覃永沛2019年10月31日被抓捕。当时数十名南宁警员闯入了原百举鸣律师事务所(现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中,强行控制覃永沛并将他带走,警方还查封了覃永沛的办公室。被带走的覃永沛则遭刑事拘留,后续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于2019年12月遭到正式逮捕、起诉,但迄今仍未开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