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态度转弯?坦言不能排除实验室泄漏说(图)

发表:2021-07-17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干事谭德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世卫干事谭德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COVID-19疫情自2019年底爆发以来,病毒源头至今未厘清。据最新解密邮件显示,武汉病毒所就去污灭菌问题曾向美国求援。武汉病毒所外泄之说再度引发各界争议。日前,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也表示排除实验室泄漏说还言之过早。

综合媒体报导,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于当地时间7月15日表示,现在排除“实验室泄露说”还为时尚早,他要求中国透明公开地合作。“我们需要信息,直接的信息,关于疫情之前和初期的实验室情况。如果我们得到完整信息,才能排除(实验室泄露说)。”

谭德塞表示,自己是免疫学家,且曾在实验室工作过,他说,“实验室会发生意外,这是普遍的。”另外,他还说:“我们欠数百万受难者和死者一个解释。”

据报导,世卫首席紧急情况专家莱恩(Mike Ryan)透露,谭德塞将于周五(16号)向世卫组织194个成员国提出疫情调查的第二阶段研究。

一直以来,中共政府一直否认实验室泄露说,今年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网公布长达123页的调查报告,坦言今年2月走访中国实地查访未找到病毒起源,并指武肺病毒“极为不可能”从实验室外泄。

不过,据《华盛顿邮报》7月15日披露,世卫的这份报告有诸多纰漏。如,武汉政府宣称的零号病人于12月8号发病且住在武昌区,而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的零号病人则住在河对岸。

《华盛顿邮报》发现,世卫三月发布的调查报告中,“零号病人”(S01)是一名12月20号生病的61岁市场工作人员,相关基因ID是 EPI_ISL_403928。经该报曝光后,世卫称其为“编辑错误”,并确认零号病人应该是一位ID号是EPI_ISL_403930的41岁男性。

此外,报告中“零号病人”的发病日期也是疑点多多。如世卫报告列出的日期是12月8日,而中国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NGDC)记录“EPI_ISL_403930”病人的发病日期则是12月16日。对此,世卫发言人回应称,目前仍在调查日期出入。

针对世卫的回应,前中国外科医生、上海民族党负责人何岸泉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只有把零号病人弄清楚,疫情起源就搞清楚了。中国官方在隐瞒武汉病毒起源和零号病人的过程当中,经过了篡改,隐瞒和掩盖,企图让世卫组织专家和大众媒体认为病毒的起源不是在中国。

何岸泉说,“世卫组织扮演了一个尴尬的角色。中国政府不提供真实数据,世卫为其提供平台,对于死去的几百万生命,这是非常不人道的。”

另外,有解密邮件显示,武汉病毒所曾向美国求助。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位于华盛顿的独立政府监督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7月8日披露的邮件内容显示,2016年武汉病毒所主任袁志明发给美国NIH科学家扬斯·库恩(Jens Kuhn)一封求援邮件,请求美国为武汉P4试验室的清除污染,消毒杀菌提供建议。

此外,美国抗疫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领导的美国国家过敏及传染性疾病研究所(NIAID)与武汉病毒所,早于2014年就有资金合作,且曾九次资助彼得·德萨克领导下的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援助他们在中国从事与蝙蝠冠状病毒传染有关的研究课题。

“司法观察”公布的记录还显示,2018年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学院在中国的代表陈平(Ping Chen),在武汉实验室发现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运用纳米科技的新型流感疫苗,可应对多种流感病毒,并激发强烈的免疫反应,但是所有关于这项新技术的网络链接都遭到中国屏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