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忙有3不帮 锅有3不背 事有3不做(图)

发表:2021-07-11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握手
降低“中年危机”,让自己活得更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都会机会有“中年危机”,但到底什么是中年危机?危机会有几大?每个人对“中年危机”都会有不同解读,无论你踏入中年已否,及早做好准备减低发生“中年危机”的机会,让自己活得更好。

人到中年,和有缘的人说话,和无缘的人转身,和不懂的人拒绝。

人到中年,忙有三不帮,锅有三不背,事有三不做,分别指什么?

一、忙有三不帮

1、隔人的忙

所谓隔人的忙,就是别人讬你帮忙,你还要托别人再帮忙,这样的忙最易误事,也比较麻烦,所以最好不帮。

2、涉情的忙

即涉及到两个感情的事,因为感情是无法准确地分出对与错的,你十有八九会帮倒忙,与其如此,何必多操那份心。

3、涉仇的忙

所谓涉仇的忙,就是让你帮忙报仇,或者会产生仇恨的事,这种忙关系再好也不能帮,因为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心智成熟,不需要掺和在仇恨之中,冤家宜解不宜结。

二、锅有三不背

1、失名节的锅

如果你替主管、领导或者其它更重要的人物背这个锅,会让你名声扫地,这种锅不管给什么好处,都不要背,别忘了,人比钱和利更值钱,没有名节,何来事业。

2、碰红线的锅

就是那些违规违纪的事,为了整体大局,或者保护整个部门而让某个人来代替部门承担这个责任,如果让你来担,请直接拒绝,千万不能拿自己的自由和声誉开玩笑哦。

3、谋私利的锅

就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而犯的错误由你来承担这个责任,然后给你一些其它的补偿,这种锅更不能背,如果你背了这种锅到时候洗都洗不清,谁犯的错让谁承担去,不管是主管、领导还更高阶的人物。

三、事有三不做

1、论真假的事

就是让你评理断官司的事,如果你不是法官,也不是公司里的员工、关系专员,这种事千万做不得,搞不好两边的人都会让你得罪完。

2、两败俱伤的事

就是这种事情做起来,两个人都得不好处,遇到这样的事,比如公司里只有一个机会提干,如果你参与竞争,那么另外一个人也没有希望,你也没有希望,与其两败俱伤,还不如让一让来得实惠。

3、替罪羊的事

就是别人犯的错让你来认账,中年人不比年轻人,要把职业生涯中的污点看得比工作本身都重要,不管主管、领导安排的,还是关系很铁的同事、朋友,遇到这种事,宁肯不要工作,也不能替人顶罪。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