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秘诀 帮你赶走职场烦恼(图)

发表:2021-07-09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压力
在职场生活中,是否常常发生一些令你伤心失落的事情,让你烦恼倍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苦短,去日苦多。”在职场生活中,是否常常发生一些令你伤心失落、甚至悲痛欲绝的事情,让你烦恼倍增?例如:有人和你意见不合;同事说你坏话;别人幸运连连,可你的运气却很背;被朋友放冷箭;工作不顺心⋯⋯

那么面对这些外界的“声音”,我们该如何做到视若无睹,充耳不闻呢?以下是职场专家Darius Foroux的5个建议,教你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不再为小事烦忧:

1.不要害怕抗争

我们应善待他人,但也不该默许别人的诬陷。如果有人对你不公,你可以直接找对方谈,不要生气,保持冷静,以道德或道义为出发点去理论即可。

在人群中,不管是为自己或为别人,你越敢挺身而出,你就越不易陷入烦恼。你会发现那些事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对抗不代表你要用拳头打人,而是用道理与证据去对话。

2.那不是人身攻击

公司有人在背后捅你一刀,你开始胡思乱想:我真的很差吗?我有那么坏吗?大家都讨厌我?首先你要搞清楚:这并非针对你个人的攻击。

别忘了,人生舞台,尤其职场上,你的痛苦遭遇都是别人为求私利所采取的手段,这才是真相。

说穿了,那些人对你根本不了解、不熟悉,为什么你却要为此质疑自己呢?

不管你想不想,人生就是竞赛,有时你会输,就是这么回事。看透了,你会发现没有什么东西在否定你或冲着你来。换句话说,世界不是绕着你在转,但也别轻易对人失去信心,同情他们吧。

3.运用网络寻求意见

如果你对一些事还是心存疑惑,非弄清楚不可,该怎么办?

如果想听一针见血的真话,可以到上网去发问。网志发表平台、社群媒体讨论区或YouTube都是征询意见很好的环境,相信很快就能获得实用的解答。

4.放开眼界看事情

据统计,全世界有12.7%的人日所得不超过1.9美元。了解了这些,回头再看看自己的遭遇,这些事情严重吗?是不是顿时变得微不足道了?

所以,将来再有烦心的事,就提醒一下自己:我多幸运呢,健健康康、衣食无缺,一切都有。不是吗?

5.你不必讨好所有人

你相信吗?就包括历史上有名的人物,都会被一些人说成是“沽名钓誉”者。所以呢,想指望人人都喜欢你是不可能的。所以,又何必为绝对不可能的事烦恼不已呢?

以后再有人不喜欢你,也不必杞人忧天,就笑一笑吧!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