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可治8种病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

发表:2021-07-09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蒜 蒜头
大蒜是个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蒜是烹饪美味佳肴过程中的一种调味品,也是上好的营养品,更是极佳的绿色天然“药材”,把大蒜放到耳朵里,有着诸多的药用功效,尤其是可治8种病,你知道吗?

1、缓解头痛

很多人因为工作时间太长,再加上心事繁重,就会出现头痛的现象,而大蒜里边含有的成分是可以刺激耳朵内部神经的,起到缓解头痛的功效。

使用方法把大蒜洗净剥皮之后,稍微切一下,像放耳机一样放在耳廓处,过个10分钟之后取下,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头部的不适感。

2、缓解耳朵疼痛

如果耳朵内部有发炎的症状,我们的耳朵就会出现疼痛感,此时就可以用大蒜塞耳朵来缓解,因为大蒜有着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治疗耳朵疼痛。

使用方法:和缓解头痛的做法是一样的,用大蒜塞耳可以快速缓解因耳朵内部发炎导致的不适感。

3、退烧

感冒引起的发烧一般都是病菌感染导致的,而大蒜就是天然的“退烧药”,可以消炎杀菌。

使用方法:在发烧时,把大蒜捣烂成蒜泥,里边加入一些食醋或苹果醋,混合均匀之后,把此蒜泥敷在耳朵和大腿上,过个半小时之后,感冒发烧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4、治咳嗽

引发咳嗽的病因有很多,但是大部分咳嗽都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而大蒜素有着很强大的杀菌作用。

具体做法:把大蒜皮剥掉,洗净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把它放在耳朵中,等待半小时再取出,就能有效的缓解咳嗽。

提醒大家注意:塞大蒜在耳朵中是放在耳廓处,而不是塞到耳蜗里,大家只需要浅浅的放在耳廓处即可。

5、缓解牙痛

使用方法:把新鲜的大蒜脱去蒜衣,切去头尾,再捣成蒜泥。取适量蒜泥塞入牙洞中,几分钟立马见效!

如果你怕嘴里的一股酸味,很简单,嚼几粒花生或者喝一杯牛奶就能消除口腔里的异味。

6、祛痘消印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抗菌消炎,清洁皮肤,对痘痘肌作用显著。

使用方法:将大蒜瓣切成两半,在痘痘上轻揉,坚持几天就可明显见效。

7、治疗冻疮

使用方法:用消毒过的纱布固定好。隔1天换一次,坚持一个星期,即可防止冻疮。

8、浓密眉毛

有些人的眉毛比较稀疏,大蒜汁里面的姜辣素、姜烯油可以加速皮肤血液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用了一段时候后,你会发现,眉毛又黑又浓。

使用方法:切两片新鲜的大蒜,用它来擦眉毛,一天2次,睡前擦拭效果最好。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