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创造历史 击败丹麦 进入欧洲杯决赛(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08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杯 足球 英格兰
2021年7月7日晚,在伦敦温布利体育场举行的2020年欧洲杯锦标赛半决赛中,英格兰队的凯恩在打进第二球后庆祝。(图片来源: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时间7月7日晚,2020年欧洲杯半决赛中,英格兰战胜丹麦之后,温布利(Wembley)体育场周围响起了巨大的轰鸣声。它从酒馆和酒吧,以及全国各地的街道上层层叠叠地传出。自从Covid-19大流行以来,英国还没有如此沸腾过。

据《泰晤士报》7月8日的一篇特稿称,这是一场酝酿了55年的兴奋的吼声。英格兰足球队自1966年以来首次回到重大赛事的决赛中,如果一旦不再感到痛苦就会感觉如此美妙,那么可以想象,如果英格兰队在周日(7月11日)真正赢得2020年欧洲杯,将会有多么兴奋。

在温布利球场,当胜利的英格兰球员与观众一起喧闹地演绎戴蒙德(Neil Diamond)的《甜蜜的卡罗琳》(Sweet Caroline)时,人们很容易忘记周日晚上还有击败意大利的“小事”,这让人欣喜若狂。

英格兰队至少会享受到主场优势,并且知道他们从未在决赛中输过。除非你超过60岁,否则你不会记得观看英格兰队比赛的感觉,在那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是几十年来所有的渴望和痛苦、卑劣的失败和破碎的梦想。终场哨声带来了震耳欲聋的愤怒。

一场足球比赛的胜利,在半决赛的加时赛中击败丹麦,对很多人来说真的不应该有这么大的意义,但这就是国家队对我们的作用--它让我们有梦想、有希望,也许从未像7日晚这样强烈,直到获得胜利。

在落后的情况下以2-1战胜顽强的丹麦队,这需要一些运气--一个有疑问的点球,英格兰队长凯恩(Harry Kane)需要从反弹中得分,因为一支绿色的激光笔似乎照到了丹麦队门将施梅切尔(Kasper Schmeichel)的眼睛--但英格兰队在多年的失败中一定赢得了一些好运。

估计约有2500万人挤在电视机前--比今年的任何其它事件的收视率都高--看一支足球队是否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士气、谈话、新闻简报和体育历史。

没有什么能像一场大型锦标赛那样将全国人民聚集在一起,尽管鉴于已经成为荷马史诗的斗争的蹒跚剧情,没有什么能让它更加紧张。这是一个似乎囊括了观看英格兰队的所有情感的场合,在狂欢结束时的那种陌生感之前。

由于没有这种欢乐的、痛苦的、紧张的、通过可恶的大流行病进行的交流,人们的感觉更加强烈。甚至连国歌也听起来很好;这一次,在时间上,在灿烂的曲调上。如果一直以来都能如此轻松地团结一个国家就好了。

如果在现代温布利体育场曾有过更好的气氛,没有人能够记得。约66,000名观众使之成为超过15个月以来英国最大的集会。在这场惊心动魄、相当可怕的比赛中,几乎到最后一脚都很紧张,这可能是一个实验,看看英格兰是否能通过纯粹的渴望而获胜。

在温布利球场内,数千名身着足球衫的男子,带着毫无顾忌的崇拜,对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Gareth Southgate)唱起了原子少女猫(Atomic Kitten)的情歌—“索斯盖特,你是我的唯一,你仍然让我兴奋”。英国喜剧演员兼节目主持人巴迪尔(David Baddiel)和斯金纳(Frank Skinner),在他们的座位上加入了他们的英格兰队歌《三狮军团》(Three Lions)的激昂演绎。

一切都在为一个神奇的夜晚做准备。然后,丹麦队通过达姆斯加德(Mikkel Damsgaard)的一个精彩的任意球取得了领先。

又来了?温布利球场内目瞪口呆的寂静告诉人们根深蒂固的恐惧。国家队让每个人的感情都很紧张。你可以爱上他们,也可以不爱他们。但是,有点像家庭,它是你被赋予的团队,你永远无法摆脱这种深深的依恋。或者说是希望。

试图带领他们走出荒野,这个国家不可能找到比索斯盖特更出色的领导人,无论发生什么,他已经成为自拉姆齐(Alf Ramsey)爵士以来最成功的球队经理,在2018年世界杯和本届欧洲锦标赛上,连续带领英格兰队进入半决赛。正是索斯盖特在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中,在温布利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挺身而出,罚下了一个决定性的点球,他决定现在不是说他以前只罚过一个点球的时候,而且点球击中了门柱。他听到了呼唤,他回应了。

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想要英格兰主教练的工作。毕竟,在之前的14个人(主教练)中,有13个人都是傻子。但他想为他的国家服务。他以一种正派、坚定和谦逊的态度完成了这项工作,这种态度在任何结果下都会持续下去。

索斯盖特带着英格兰历史上最年轻的球队之一,不仅把他们变成了一支优秀的足球队,而且还让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产生了共鸣,并为之钦佩。

足球运动员斯特林(Raheem Sterling)获得MBE勋章,并不是因为那种困扰丹麦并迫使克亚尔在半场前不久丢掉自己的球,然后为凯恩赢得了点球,而是因为他领导了反种族主义运动;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因为帮助为贫困儿童提供食物。

索斯盖特已经和这支英格兰队一起打破了许多障碍;在世界杯上赢得了点球大战,在淘汰赛中战胜了德国,并打破半决赛中的诅咒。他已经让这些球员珍惜为国效力的机会。现在他有一场决赛要准备。这个国家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高兴地想,他们是否会看到相当于现代的赫斯特(Geoff Hurst)、查尔顿(Bobby Charlton)和完美无缺的摩尔(Bobby Moore),从女王手中接过奖杯。

这不是一场世界杯决赛。但如果英格兰队能够取得胜利,肯定会有一种相似的感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