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会选举不会执政(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7-08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今年11月纽约市长换届选举,这是疫情之后的第一次纽约市长选举。6月下旬民主党共和党分别进行了党内初选,从民主党初选结果来看,纽约人最关心的就是犯罪问题。我九十年代初来到美国,在纽约待了一个夏天,当时的纽约跟今天的截然不同,地铁又脏又臭,到处都是涂鸦,天黑之后做地铁总是提心吊胆的。因为在国内就听说过时代广场,有一天打工下班之后,慕名到时代广场看看,天已经黑了,整个时代广场也是黑黢黢的,路灯的数量和照明度都不够,行人很少,街上大部分的商店都关了门,那时的时代广场就是曼哈顿的红灯区,看到这光景,吓得我扭头就回去,所以我对纽约的印象非常不好,很颓废的样子。但是十年之后的时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很多大商店的旗舰店都集中在那里,灯火通明、人潮汹涌,给人非常安全、繁荣的印象,这还得归功于朱利亚尼和彭博连续十几年的执政,加强执法、扩大警察编制,纽约犯罪率大幅度下降,很自然的,纽约成了外地游客蜂拥而来的目地地,在疫情爆发之前,纽约每年吸引六千万游客。

可惜的是,自打民主党从新执政之后,犯罪活动又回来了,就在侯选人忙着初选的时候,在布朗士区,一个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人行道上对一位男士开枪,这位男士倒地,压在了两位正在去买糖的姐弟身上,一个13岁,一个5岁,罪犯对倒在地上的三人连开数枪,而姐弟俩的父亲当时正在自家公寓的窗口看着他们,万幸的是没有人死亡,姐弟俩甚至都没有受伤。这也是为什么布鲁克林区长艾利克・亚当斯(Eric Adams)在初选中胜出的主要原因,因为打击犯罪就是他选战的主题,而呼吁解散警察局的侯选人玛亚・歪利(Maya Wiley)排名第二。最终谁胜出现在还不得而知,为什么呢?因为纽约市长初选今年开始启用排名选择投票制,计票最终结果要好几个星期才算得出来,这里先跟您简单介绍一下排名选择投票制。过去的计票很简单,不管几个候选人在选票上,谁得票最多谁胜出,现在改成了排名选择投票制。就是选民在投票的时候,可以选择最多五名候选人,按照你的支持程度排名,从一排到五。如果有一个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首选,也就是超过一半的选民把这位侯选人当作第一种子,他就当选。如果没有一位侯选人有超过半数的首选,那么得票最少的候选人将出局,就剩下了四名候选人,如果这位出局的候选人正是你选择的第一种子,那么你选择的第二种子候选人将成为你新的首选,剩下的四个侯选人的选票再从新计算一遍,如果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首选,此人胜出,如果还是没有,那么再淘汰一个,就剩下三个,再从新计票一次,一直到最后就剩下两个,总有一个胜出,所以,今年的初选计票会历时很长的时间,这也是左派积极推动的投票方式。

说实在的,民主党、左派很会选举,很会搞选票,但是执政……好象左派除了街头抗议就不会干别的。两年前,左派的Lori Lightfoot当选芝加哥市长,两年过去了,芝加哥市的治安还是一团遭,在六月下旬父亲节那个周末,芝加哥发生65起枪击案,10人死亡,当地ABC电视台采访了当地居民,一位居民说她简直受够了,要搬家了。可是在六月底的一次集会上,市长Lightfoot把原因归咎于种族歧视,并宣布把种族歧视提升到健康危机的高度。前不久在波特兰,警察局的防暴突击队集体辞职,因为其中的一名警察因为在防暴值勤中,被法官判决他发动攻击。在民主党初选辩论中,侯选人之一的杨安泽说,纽约居民不应该担心自己会受到一个流浪汉精神病的攻击,他因为说了这话遭遇左派的攻击,不得不道歉。冤有头债有主,恰恰是民主党左派的政策造成了这一局面,因为左派推行解散精神病院,就是承诺的院外治疗和看护也没了,很多这样的精神病人,绝大多数是男性,就在大街上游荡,很多人酗酒、吸毒,治安能好吗?左派的对策是什么呢?解散警察局?小额抢劫犯罪不予起诉?左派们说,他们会用心理治疗、社会工作者来代替警察的治安,做得到吗?大都市的贫民区犯罪率激增。在朱利亚尼执政时期,纽约警察局动用了几百名便衣警察,他们的任务就是辨别并逮捕非法携带枪支的人,这种做法相当有效,但是左派上台后宣布这样的做法违法,解散。

如果民主左派的执政能力,跟他们拉选票的本事齐平,该多好呢?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