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Delta更危险的变种来了?它叫Lambda(图)

发表:2021-07-08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
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尽管世界多地陆陆续续不同程度解封,但疫情从未真正走远。Delta变种让不少人闻虎色变的同时,科学家又发现了一种据称比Delta变体更危险的变种,大名叫Lambda,不仅已在多国发现,而且引起了世卫组织(WHO)的关注。

据加拿大媒体CTV报道,称为Lambda变体的代号为C.37,最早于2020年8月在秘鲁首次被检测到,科学家们在对其命名之前已经发出警报,并对其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监控。截至6月中旬,已在南美洲29个国家或地区检测到这种变体。

由于在多个国家发现了更多病例,并担心它的突变菌株可能使其对中和抗体具有更强的抵抗力,因此世卫组织最近开始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审查。

6月15日,WHO在发布的每周流行病学信息更新中写道:“Lambda与多个国家的社区传播显著相关,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流行率不断上升,同时COVID-19的发病率也在增加。”

“Lambda携带许多具有可疑表型影响的突变,例如可能增加的传播性或可能增加的对中和抗体的抵抗力。”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关于这些突变影响的证据有限,需要进一步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如何控制传播以及疫苗如何抵抗这种变异。

秘鲁首都利马一间大学(Cayetano Heredia University)的病毒学家Pablo Tsukayama对德国之声表示,鉴于秘鲁在遏制大流行方面的努力,该变种从那里开始并现在已经流行并不奇怪。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这个南美国家的人均死亡人数比其它任何国家都多,截至7月5日,每10万人中有586人死亡。这一数字几乎比排名第二的匈牙利高出89%,该国每100,000人中有310.5人死亡。

据秘鲁当局称,自4月以来到目前,在秘鲁检测并确诊的新感染病例中,几乎80%以上与Lambda变体有关。

在过去两个月中,智利约有三分之一的新感染病例也被发现是Lambda变体——其传播速度与在巴西首次发现的Gamma变体大致相同。

在英国,Lambda变体于6月23日被指定为调查中的变体VUI(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在此之前英国已经发现了6个病例。现在这个数字上升到8例。英国公共卫生部(PHE)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种变异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使已接种的疫苗效果降低。”

截至7月5日,加拿大还没有报告Lambda变体病例,目前公开的数据中,主要是早前发现的四种最令人关注的变体,即Alpha变体(B.1.1.7)、Beta变体(B.1.351)、Gamma变体(P.1)和Delta变体(B.1.617.2)。

虽然目前对Lambda变体的研究仍然很少,但巴西研究人员在一项研究中写道,他们认为它“有相当大的潜力成为受关注的变体VOC(variant of concern)”,而另一项研究则表明,这种变体比Alpha和Gamma变体更容易传播。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