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无意中种出最贵芒果树 雇3保镖9条狗看守(图)

发表:2021-07-07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芒果树
芒果树(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4年前,印度农夫Sankalp Singh Parihar在火车上花2500卢比(约台币936元),从一名陌生人那里买了一棵特别的芒果树苗。没想到这竟是被称为“太阳之子”的昂贵品种“日本宫崎芒果”。“日本宫崎芒果”价格昂贵,2019年时一盒2颗宫崎芒果就卖出50万日圆(约台币12万元)的高价。为了防止芒果被偷,Parihar雇用9只狗、3名保安,24小时守护着芒果。

昂贵的“日本宫崎芒果”

外媒报导,Parihar表示,刚开始他不知道自己买到的树种是什么,就当成普通的芒果树一样种植。几个月后,那棵树苗竟然长出漂亮的红色芒果。有商人出价21000卢比(约台币7866元)购买,Parihar这才意识到自己种植的芒果不简单。

“日本宫崎芒果”价格昂贵,2019年时一盒2颗宫崎芒果就卖出50万日圆(约台币12万元)的高价。一颗宫崎芒果的平均售价约为50美元(约台币1388元)。

去年媒体报导Parihar的芒果后,被小偷偷走了14颗,所以今年他宁愿每个月花8000卢比(约台币2996元),聘请警卫看守自己的芒果。

宫崎芒果起源于日本九州的宫崎县,培育条件非常严格,含糖量约15%,最小重量约为350克。Parihar表示,自己种的这棵芒果树在印度凉爽潮湿的气候中有机生长,不需要特别关注。“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所以就像种其他普通印度品种芒果一样种植。这些芒果的外皮是深红色的,果肉就像果冻一般,入口即化、非常甜美,连果皮都能吃!”

现在Parihar大概种植出52颗芒果,他暂时不准备出售,而是会继续培育,再利用果实的种子种出新的果实。

盘点5种特别奇葩的超贵水果,它们全都在全世界最贵水果排行中名列前茅,快来围观吧。

全世界最贵水果排行榜

第五名:日本四方西瓜:

四方西瓜是5种水果中最便宜的,但即便如此,一个也要15000日元(约3000人民币),相当于东京工薪族一个月的午餐钱。这些西瓜在刚开始培育的时候就被放进特制的方形盒子里,使得它们随着盒子的形状长成了四四方方的样子。但当你切开这种四方西瓜的时候,会发现里面其实和普通西瓜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虽然价格昂贵,但在口味上却比较普通,可以说它们昂贵的附加价值全在独特的四方形状上了。

关于这种四方西瓜的起源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日本的农民为了方便运输,索性开脑洞将西瓜做成方形。另一种说法是,把西瓜做成方形,是为了更便于放进冰箱储存。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如果仅仅是为了尝试下新奇形状,这种西瓜也确实是太贵了。

第四名:太阳之子芒果

在日本,芒果被认为是高级水果。通常从印度,菲律宾和泰国进口的芒果价格在500-1000日元之间,而日本本国产芒果则更贵。日本农民希望通过培育出完美口感的水果来获得荣耀和名望。

在芒果栽种界,要想获得特殊的荣誉和认可,每个芒果的重量必须达到340克以上,并且有较高的含糖量。日本最好的芒果之一叫“太阳之子”(太阳の卵),出产于宫崎县。宫崎产的品牌芒果其优点在于,质量轻,同时含糖量也高,口感甜香,芒果,于是便成了当地人在夏天吃水果时的美味首选。

第三名:传助西瓜

这种西瓜曾在2008年以65万日元(约39000元人民币)的天价创下记录。为什么这种西瓜比四方西瓜还贵呢?因为它的表皮不是一般西瓜本来该有的绿色,而是一片漆黑。光是外表全黑其实还不足以卖出高价,这种西瓜的另一卖点是它比普通西瓜口感甜很多。就像其他高级水果一样,越甜越贵。

除了表皮是特殊的黑色和本身甜度高外,传助西瓜价格昂贵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的稀缺性。要知道,这种全黑西瓜只生长在北海道,并且每年产量仅有100个,所谓物以稀为贵。

第二名:红宝石葡萄

优质红宝石葡萄要满足以下品质要求:完美的圆形颗粒,至少18%的含糖量和20克左右的重量。2016年,一串26克的红宝石葡萄卖出了110万日元(约65000元人民币)的高价,折算下来平均一颗就要42307日元(2533元人民币)。土豪的生活,你懂吗?

第一名:夕张哈密瓜

夕张哈密瓜(日语“夕张メロン”),以其产地北海道夕张市命名。单个夕张哈密瓜的价格在10000日元(598元人民币)上下。但在2016年,2个特殊品种的夕张哈密瓜竟卖出了300万日元(179640元人民币)的高价。

为什么夕张哈密瓜这么贵呢?因为种出这种哈密瓜需要花费很多心血。当新瓜萌芽,就要选择一些避免受到阳光照射的哈密瓜种子选手来细心栽培,以期日后成长为水果之王。这一做法让哈密瓜的甜度超高,且卖相精美,好像一颗经过反复雕琢的艺术品。想要卖出高价格,就要求哈密瓜有极其圆润的形状,光滑的外皮,并且枝叉还一定要是T形,这才是哈密瓜高富帅应该有的样子。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选择花100万日元(59880元人民币)买一个哈密瓜来尝一口甜甜的瓜肉吗?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