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得到风水宝地?(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07-07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乡村农田
现在很多官员、富商都很关注风水,希望得到风水宝地升官发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人,包括很多官员、富商都很关注风水,希望得到风水宝地升官发财。那么如何得到风水宝地呢?清代古籍《小豆棚》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

浙江有位名叫辛得仁的秀才。他在某富人家当教师,某年年底得到了八两银子的酬金后便踏上了回家之路。路上经过某渡口时,见到夫妇二人在岸旁痛哭。辛得仁上前询问才知道:这夫妇二人欠了债,到年底了要债的人天天上门逼债,夫妻俩已经实在拿不出钱财来了,讨债的人要把妻子卖掉还债,可妻子不愿离开,故而在一起抱头痛哭,准备一起投水自尽。

听到这悲惨的遭遇,辛得仁深深的怜悯他们,将自己身上带的全部的钱——八两银子都拿出来送给他们。夫妇二人感激的哭着拜谢而去。

晚上辛得仁回到家,对夫人说了自己遇到一对落难夫妻的事情。他夫人当即就问他:为何不救助他们?辛得仁便自豪的告诉妻子:自己已经舍尽钱财倾囊相助了。夫人不仅没有抱怨,反而特别欣慰,真是一位深明大义的奇女子。

到了除夕之夜,因为没钱,妻子卖掉一条红裙,才买来酒食,勉强有个年夜饭,形式上过个年。辛得仁感慨道:“红裙沽清酒”,妻子接道:“黑箸蘸白盐”。二人苦中作乐,没有丝毫怨念,高兴的吃着年夜饭,似乎根本不知道床头米罄、灶底烟寒。

当夜,辛得仁梦见在一处琼楼玉宇之地,有一幅对联:“关关金锁户,卷卷玉钩帘”,意境上恰与他和妻子所做之诗句相应和,醒来后便将此句题写在墙壁上。

第二年春天,辛得仁继续去那户富人家当教书先生,当年恰逢富人的母亲去世,请来风水先生看风水。辛得仁想到自己父母过世尚未入土,也请风水先生帮助留意一块好地。

过去讲究风水,确有长辈过世后不立刻下葬,直到找到好风水再下葬的情况。为了找好风水,辛得仁陪着风水先生四处找寻。他们行至一处地方,风水先生发现了一块叫“鹿卧地”的风水宝地,便直奔过去。

风水先生说:“此金锁玉钩形,吉地也”,辛得仁顿时想起梦中那句“关关金锁户,卷卷玉钩帘”来,觉的梦境应验了,却不知这块地主人是谁?正在这时,突然跑来一个人开口便叫他恩人,辛得仁一看,竟是自己资助过的那两口子中的丈夫。他说:莫非您就是我们的大恩人,自从得您救助,还完了欠债,稍得温饱,我们就常想着报恩。

辛得仁就指着鹿卧地,把自己跟着风水先生找风水宝地下葬双亲的事情说了一遍,那人道:这本是我家的地,愿意转让给恩公。随即,请他到家里,写好了地契,果真将此地转给了辛得仁。不仅如此,两口子还帮助他营葬修墓。数年后,辛得仁参加科举,接连高中,官至都宪。“都宪”是明朝都察院、都御史的别称,看来这块地真的是个风水宝地呀。

其实能否得到风水宝地,与人的善恶,福分大小是直接相关的。辛得仁耗尽财力救人后,依然自甘清贫,这种高尚的精神感动了神灵,因此才通过梦中的诗句,向他预示风水宝地的特征。而且风水宝地的原主人正是被他帮助过的人,没有这个善缘,就算发现了风水宝地,凭他有限的财力也无法得到。可见帮别人实质上就是帮自己,就是积累自己的福分,福分到了,各种好事、好运、好风水自然就来了。

风水说白了并不是起决定作用的因素,古人云“一命二运三风水”,神定的命运才是起决定作用的,神又依靠什么安排人的命运?神是依据人的善恶好坏,福报与罪业以及缘分来安排人的命运。多少人只重风水不重德,求来求去,甚至为了风水去争斗,结果本末颠倒,最后依然没有好运。

资料来源:清朝曾衍东着《小豆棚 卷四 玉钩形》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