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万人大型新研究显示:血铁与早死有关(图)

发表:2021-07-07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百万人大型新研究显示(16:9)
超百万人大型新研究显示:血铁与早死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项大规模新的研究发现,血铁、即血液里血色素或成血红素的含量可能会影响人类的寿命。这项研究专注于健康寿命年龄指标、即没有疾病的寿命年龄和活到极高年龄、即长寿指标。这些研究基因资讯来自三个公共数据库、涵盖了超过100万人的数据。

在整个分析过程中,显示出基因组的10个关键区域与这些长寿指标相关,而这些基因组与人体如何代谢铁有关。简而言之,血液中铁过多似乎与更早死亡的风险有关。多变数基因组扫瞄涉及人类衰老中的新位点和血红素的代谢。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数据分析师Paul Timmers表示:“这些发现使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它们强烈暗示血液中的高铁含量会降低我们的健康寿命,而注意铁摄取可以防止与年龄和寿命有关的损害。我们推测我们对人体铁的代谢的发现也可能开始解释、为什么饮食中高铁含量的红肉与年龄和相关疾病,如心脏病、心血管疾病有关。”

虽然,相关性不一定表示因果关系,但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称为孟德尔随机化方法(Mendelian randomisation)的统计技术来减少偏差、并尝试推断数据中的因果关系。

关于遗传学。研究人员指出,遗传学被认为对寿命和健康有大约10%的影响,这可能使得很难从所有其他相关因素、包括吸烟、饮酒习惯等中挑选出涉及的基因。考虑到这一点,这项新研究的优点之一是它庞大的规模和范围。

研究人员发现了五个遗传标记,是以前没有被强调在全基因组水准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其中一些包括APOE和FOXO3对衰老过程和人类健康至关重要。

虽然这与铁代谢相关的研究还在早期阶段,但进一步的研究可以让我们开发出降低血液中铁含量的药物来增加我们的寿命。

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血铁主要来自饮食的控制,它已经被发现与许多年龄的疾病有关,包括帕金森氏病和肝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它还会影响人体抵抗感染的能力。越来越多证据显示,铁过量或无法正确分解它,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寿命以及我们晚年的健康状况。相关资讯刊登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