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海航员工举报董事长 黑箱操作变家族企业(图)

发表:2021-07-06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航 董事长 举报信
近日网传一份海航集团2万多名员工集体上书举报董事长陈峰的举报信。示意图。(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近日网上传出一份海航集团2万多名员工集体上书举报董事长陈峰举报信,其中列出其多项罪名,包括黑箱操作私自兑付集资款、想把海航变为家族企业、利用职权拉帮结派中饱私囊等,信中恳请中纪委彻查陈峰集团的不法行为,还原真相给成千上万的受害者公平。

据VC 股权微信公众号的消息指,这封发给中纪委的公开信称,他们是海南省海航集团员工,现代表两万多海航内部员工债权人联合实名举报原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长、法人陈峰(男,1953年6月26日出生)的违法违规事实。

公开信指控陈峰“暗箱操作私自兑付集资款”。例如,“在海南省政府工作组进驻海航前,陈峰多次在各种大小会议上口口声声向员工承诺‘先员工后干部、先集团后社会’的兑付债务方案,但实际是说一套做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2018年至2020年期间,集团连续处置了3000多亿人民币固定资产,化解内部流动性资金危机,作为当时海航集团主要负责人的陈峰丝毫没有考虑海航员工的利益、工作生活和生存问题,在不公开不公正的情况下,利用手中职权私自动用近百亿资金,优先给自己、亲朋好友以及部分嫡系集团高管购买的集资产品进行了本金及其利息的兑付,无视全体职工利益、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暗箱操作进行违法违规兑付。

举报信还指控,陈峰“在海航集团流动性资金紧张、员工工资都不能足额发放的情况下,陈峰之子陈晓峰和其侄子等人竟然大肆购买豪车等奢侈品,全然不顾海航众多员工的感受,在集团内部及社会上都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同时,“陈峰之子陈晓峰在未经集团任何合法合规手续的情况下‘空降’海航董事局,陈峰让根本不懂管理和航空业务的儿子着手参与、控制集团业务,妄想把海航集团办成自己的家族企业,这种行为严重制约了集团的发展,加速了海航集团的破产之路。”

此外,陈峰还“利用职权拉帮结派中饱私囊”,面向员工的集资产品有不同的收益分配比例,依据是否为管理干部、员工筹资额度、职务级别高低等条件分别对待。 “在同一个项目的情况下,集团高管购买的集资产品的收益高达30%以上(普通员工仅为8-11%),并且此事项从未公开发布,集团员工并不知情。”

举报信强调以上情况均为属实,因此“恳请中纪委彻查陈峰集团的不法行为!还原事情真相给成千上万的受害者一个公平!并且连本带息偿还我们内部员工的集资款! ”

今年6月,也有海航员工在微博上举报集团“私自将员工200亿信讬定义为优先级最后一名的普通债权”,这意味着员工多年来辛苦挣的血汗钱不还了。因此,有员工自发建群维权,却被领导挨个找谈话劝退群。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第一家A股和B股同时上市的航空公司,也是中国第四大的航空公司。路透社6月曾援引匿名消息报导,约6.74万家债权人向“严重资不抵债”的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申报了总计人民币1.2兆元的债权,是中国最大的破产案。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