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狂奔 公寓倒塌11楼住户幸运生还(图)

作者:雪帆 发表:2021-07-0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寓倒塌
倒塌的公寓大厦现场(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雪帆编译)迈阿密尚普兰公寓大厦南座无预警突然倒塌,当晚居住于这栋大厦的一位母亲和她的两个孩子,成功地从倒塌前的11层大厦狂奔下楼逃生,作为幸存者的母亲称:“我亲身感到了上帝的帮助!”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迈阿密瑟夫赛德(Surfside)社区尚普兰大厦南座于6月24日凌晨1时23分无预警倒塌,目前已确定有20人死亡,仍有超过140人失踪。而从倒塌的大厦中逃出的幸存者们称,在经过了那晚惊魂夺命的情景后,至今都不能安然入睡。

莎娃(Sara)和丈夫伊优(Eyal)育有6个孩子,除了15岁的小女儿查丽外,其他都已成年。他们所居住的尚普兰大厦倒塌前,莎娃和丈夫,小女查丽和25岁的儿子加比在这栋大厦已经生活了6个月。24日晚大厦倒塌时,丈夫伊优出差在亚特兰大办公,家中只有母亲莎娃和儿女共三人。

6月24日晚,母亲莎娃在处理完一些事务后已是凌晨1点多了,她听到了一些奇怪的金属轰鸣声,这声音令她十分不安,她下楼来到大厦的保安处打听情况,想弄清楚那些奇怪的声音是什么。但大厦保安称,他们也不知道这奇怪的声音是什么。

带着疑问的莎娃又跑上顶楼12楼查看,金属轰鸣声还在回荡,不知其解的她回到11楼的家中,不一会,她听到了碎石砸门的声音,然后是一声巨响。透过自家的窗户向下看,莎娃看到汽车从地面几乎直立伸出,泳池甲板塌陷。她立即想到了地震,慌张的她冲着孩子们大喊:“快跑!大楼要倒塌了!”

平时就习惯于凌晨之后才睡觉的儿子加比此时正从烤箱里取出鲑鱼,女儿查丽也刚洗完澡裹着浴袍。他们目瞪口呆地看尖叫的母亲,不知如何是好!女儿查丽说:“我先去换浴袍呀”,母亲快速地说:“来不及了!快跑呀!”母子三人就这样快速奔向了逃生楼梯,只有儿子加比手中还拽着手机,莎娃和女儿什么都没来得及拿。

在巨大的撞击声和轰鸣声中,母子三人在砂石坠落,粉尘弥漫的楼梯间极速地从11楼下奔到了大厦大厅,在那里他们看到一个男人推着婴儿车还有一对夫妇在电梯附近,那个女人已震惊的张大了嘴。他们每个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冲向了门口!

事后莎娃称,自己亲身感到了上帝的帮助,“是上帝在护佑我们逃离!我觉得有一双手一直在保护着我们,为我们挡住了一切下坠的物体,疯狂的冲刺一路下来都没有任何障碍,也没有被物体砸到,我们都没有受伤,这真是奇迹!”

当他们一起从大厅冲到街上时,只听见轰然一声巨响,回头看时,已是铺天盖地的滚滚白色灰尘,在夜色中的灯光下犹如巨兽,他们刚刚离开的大厦住所在巨响中轰然倒塌了。

据报道称,附近的一个监控录像记录了大厦倒塌的全过程,尚普兰大厦不是一下子崩塌,而是分阶段倒塌的。先是朝南的部分倒塌后,只过了三秒钟,朝北的部分墙面随即倾斜塌下,再过五秒钟之后,朝东的建筑部分也坍塌了。而家住11楼的莎娃和儿女三人就在大厦朝南的部分还没倒塌前,极速狂奔出大厦躲过一劫。

莎娃和儿女三人与其他少数人逃离了大厦,女儿查丽穿着浴袍、除了脚上的人字拖和头发上裹着的毛巾,和母亲萨娃一样两手空空,幸好儿子加比手里还有手机,凌晨1点19分,加比打出了可能是第一批的报警电话。

倒塌大厦内的幸存者们被安排在不远的一处社区中暂住,幸存者们这几天来都在和媒体,亲人和朋友们分享着自己经历的惊魂逃生故事,幸存者们都有同样的感觉:是上帝帮我们逃离了倒塌中的大厦,感谢上帝!同时也为失去生命的邻居们感到惋惜,为失踪者们祈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