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党庆习称“人民是血肉长城” 连发警告(图)

发表:2021-07-01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天安门所谓党庆大会上称人民是血肉筑成的长城,并警告称,要让人血破血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习近平在天安门所谓党庆大会上称人民是血肉筑成的长城,并警告称,要让人血破血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建党百年大会今日(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言警告称:“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该言论引起海外网友热议。

7月1日,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热传习近平在天安门建党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习近平的上述言论引发网友热议:“习近平再次强调要把14亿中国人民紧紧地捆绑在一起,铸成他的铜墙铁壁,可见他内心有多么的恐惧、中共执政几十年造成几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真正欺负、压迫和奴役中国人民的恰恰是中国共产党!”、“用14亿血肉之躯为你们挡子弹?”、“人民真的好用,一会儿是江山,让匪共打的江山,一会儿又是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为土匪挡子弹、挡炮弹。”

还有网友表示:“外来势力欺负:中共勾结苏联欺负中华民国以及它的人民,那么中共是不是应该现在自首?不准外来势力欺负中国人,因为只有中共可以欺负中国人吗?”、“他还有什么招呢…只有这一招了!哪些韭菜会相信呢…反正我是不信。”

据法广报导,7月1日当天,北京早晨的天空一片灰蒙蒙,天安门广场上数万名出席庆祝大会的人群,正装端坐,但感觉不出多少节日气氛。

报导说,此次党庆活动中,胡锦涛和温家宝现身参加,但江泽民和朱镕基却未出席。习近平身着中山装与前任党魁、灰发苍苍的胡锦涛并列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在李克强宣布开会后,习近平发表冗长讲话。

从拉近的镜头看,可能人们坐得太久,或者需要严肃的表情,或者是习近平讲话都是讲过几十遍的套话,人们的表情透着紧张,显得麻木,习近平讲话略停时,便开始鼓掌,但掌声不太自发,显得整齐、机械而不热烈,好像事先说好的,拍几下就停下。

而习近平一开始就宣布,称“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之后的讲话中,更是特别强调中共的外来性质,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人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

对此,法广引述网民评论指:“习大大很自豪,可说好的复兴文化不知到哪去了?”

此外,习近平在讲话中,还多次发言警告,如:“任何想把中共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再如前述提到的“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等言论。而在习讲这段话时,台下的掌声几乎打断了他的发言。人群中还传出似乎有组织短暂的呼喊声。

报导说,不知道人群中是否喊的是“打到美帝?”但没敢放开嗓子喊。报导还直指,“在这个地盘上,一切都是禁止的,一切都是规定,只有习近平一个人的声音回荡: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一定能够实现……”

自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很清晰、高调的区分中国和中共、指明中国不等于中共以来,似乎就引发中共当局的连锁反应。

除了人们广知的战狼外交官屡屡在发言中绑架14亿中国人外,习近平亦在各种发言中,将中共和中国人捆在一起。2020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语气严肃地连说5个“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包括“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当时的相关谈话也透过官媒强力播送。

虽然当时习近平未点名美国,但“5个绝不”是针对美国政要一再点明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包括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在捷克议会致词时,再次批评中共绑架中国人民,而自由世界终将获胜。他说“中共始终把自己放在首位,中共已完全脱离中国人民”。

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曾分析指,习近平大声疾呼不要把人民与党分离,以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宣称的“中国人民就是中共的铜墙铁壁”等说法,都证明中共害怕政权的非法性被揭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