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热炒日本水超标110倍 结果五大媒体集体翻车(组图)

发表:2021-06-30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氟化物
近日一则关于“日本大阪地下水污染严重”的新闻在网络热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来,一则关于“日本大阪地下水污染严重”的新闻让光明网、中新网、北青网、中经网,甚至央视统统大翻车,看的民间好傻眼。

6月28日上午7时许,中国经济网发布了一篇题为<日本大阪地下水有机氟化物超标110倍,官方提醒附近居民勿饮地下水>的文章。文中称,日本环境省对全国河流和地下水等的有机氟化合物浓度进行调查发现,12个都府县21处地点的有机氟化合物浓度超过水质管理暂定标准,其中大阪市地下水中,有机氟化合物浓度为1公升5500纳克,超标110倍,为超标地点中浓度最高处。

氟化物 日本
中国经济网发布一篇题为<日本大阪地下水有机氟化物超标110倍,官方提醒附近居民勿饮地下水>的文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由于该条新闻标题使用“超标110倍”的字样,因此非常吸引眼球。

紧接着,当天上午8时许,中新网跟进报导,标题改为<有机氟化物超标110倍!日本大阪地下水污染严重>,文中内容与中国经济网大同小异,其中也提到,日本暂行标准下,要求每公升水有机氟化物不超过50纳克,“而浓度最高的大阪市地下水浓度为1公升5500纳克,超标110倍。”

氟化物 超标
中新网跟进发表<有机氟化物超标110倍!日本大阪地下水污染严重>文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后,光明网、北京青年网,乃至央视新闻均于28日纷纷跟进相关报导。

氟化物 日本
氟化物
氟化物 日本
光明网、北京青年网,乃至央视新闻均于28日纷纷跟进相关报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然而,翻查资料却发现,这与事实真相有出入。最令人惊讶的是,中国饮用水含氟量标准是每升不超过1毫克。

按照中国大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规定,饮用水中的氟化物含量不能超过1.0mg/L。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和《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08)对于饮用天然矿泉水中“氟”要求也一致,即当氟含量大于1.0mg/ L时,应标注“含氟”字样。

此规定与对岸台湾略有不同。台湾《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和《饮用水水质标准》分别规定饮用水水源水和饮用水中氟化物含量不能超过0.8毫克/公升。

那么需要注意的是,饮用水中的氟化物1毫克又等于多少纳克?

根据换算得知,一吨等于1000千克、1千克等于1000克、1克等于1000毫克、1毫克等于1000微克、1微克等于1000纳克。也就是说,1毫克等于1百万纳克。

氟化物 日本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那么,民间不禁质疑,如果用日本饮用水超标110倍的标准来对比,5500纳克与1百万纳克之间又差了多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中旬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曾紧急召见日本驻中国大使垂秀夫,表达了反对日方将福岛核一厂核废水稀释排放入海一事。然而,没想到的是,中共过往丑事随即被掀。就是此前中方代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建议日本将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

日本海洋 污水
国际原子能机构建议日本将核污水无害化后排入大海。(图/翻摄自IAEA)

公开资料显示,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缩写:IAEA)成立于1957年7月29日,是一个致力于和平发展原子能的独立政府间国际组织,是联合国系统中的一部分。总部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中国作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定理事国之一,其派驻的代表刘华除在组织中担任“副总干事”要职外,还曾发出“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的声明。

最夸张的是,香港《众新闻》披露中国现存49座核电机组,其中最接近香港的大亚湾核电基地共6台机组,每年的液态氚排放上限达到225兆贝克,比福岛未来每年排放量高出10倍。在过去10年,大亚湾核电站的液态氚排放量平均为49.5兆贝克,虽仅上限的20%,但与日本相比,也高出一倍有余。另外还包括秦山核电厂、福建福清核电厂排放上限,同样都超出福岛的标准。

截至去年底,中国有16间核电厂,49座核电机组都在运作,但究竟每年排放多少核废水,中国官方却没有公开数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