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女征骨髓 被爆一家人立场亲共(图)

发表:2021-06-29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红十字会总部邵逸夫楼。
香港32岁女子郑凯茵患血癌,其父母在媒体上呼吁捐血并成为骨髓捐赠者。不过有人踢爆他们一家人立场亲共。图:香港红十字会总部邵逸夫楼。(Exploringlife/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香港32岁女子郑凯茵最近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即血癌,于本月初入院接受治疗。她父母在媒体上呼吁市民前往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各捐血站,登记成为骨髓捐赠者。不过网友关注的焦点却集中在郑凯茵父母的身份以及一家人的政治立场上。有人翻查郑父早年讲话,踢爆他立场亲共,是正宗蓝丝(支持中共的人)。有网友直斥:人在做天在看,帮共产党发声,就要承受共产党的业债。

据港媒报导,郑凯茵的父亲是香港工业总会前主席郑文聪。日前他协妻子在媒体上表示,郑凯茵是独生女儿,验血结果显示父母的造血干细胞只各脗合一半,因此恳请18至50岁市民踊跃捐血,并登记成为“周边造血干细胞及骨髓捐赠者”。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也将于7月22日和8月4日,设立捐血站方便公众人士捐赠周边造血干细胞,而8月4日的活动地址正是郑文聪的香港工业总会总部。网民质疑,红十字会优待权贵,特意为郑凯茵安排特别捐血日。不过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发声明否认此说法。

郑文聪的好友——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亦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呼吁市民捐赠骨髓,予郑凯茵或其他患者生存的希望。黄锦星赞扬,郑凯茵是可持续发展委员会(SDC)长远减碳策略公众参与支援小组委员,热心环保并参与公共事务,人在医院还不忘提醒家人要做回收,夸她是“乖乖女,聪明伶俐”。

不过有网友踢爆郑凯茵一家人都支持北京,是正宗的“蓝丝”,还在反送中运动中呼吁警察消灭所有示威者。网台“升旗易得道”节目表示,以往有人患血癌,大家都会表示同情和支持,今次事件因为当事人的政治立场亲共,同情的人不多。

节目指,过去2年来,香港人饱受政权的摧残和迫害,“当政权迫害你时,不会跟你讲人情、讲道理。但当政权里面的一个螺丝钉生血癌,政权就呼吁这班被打压的市民去登记捐骨髓”。

香港“黄丝”备受打压 亲共“蓝丝”获政府包庇

节目还指,香港人分为两种颜色,黄色人,即“黄丝”向来都是备受打压的,做任何事情都可能被捕;而蓝色人,即“蓝丝”,做什么都可以被政府网开一面,不予追究。比如,2019年10月6日示威中,一名蓝丝出租车司机郑国泉驾驶出租车撞倒3人,导致一名23岁女子双腿骨折。警方却迟迟不起诉他,当时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向法庭提出私人检控,但律政司竟去信法庭申请撤销检控,获得法庭同意,令郑国泉逍遥法外。

反观黄丝们则一个个被重判。2019年11月2日的示威中,一位34岁的男子因身上有一包共48条的索带,被判囚5个月零两周。2019年8月10日的尖沙嘴示威中,一名28岁女子用雷射笔照射警员眼睛约一秒,被判监3个月。同年11月12日,一名50岁厨师在示威中被搜到有3支雷射笔而被判囚8个月。此类案例数不胜数。

主持人质疑道“黄色人的血捐给蓝丝,会不会有排斥?”笑称这是科学问题,始终黄基因和蓝基因是无法共存的,“一定有排斥的”。他呼吁蓝丝去捐骨髓,按照政府的数据,300万人签名支持国安法,表示蓝丝大有人在。另外始终蓝丝之间的DNA是相近的,排斥的机会少一些。不够最后节目都叫大家自行判断要不要去验血捐骨髓。始终黄丝都是善良的。

有网友留言指,郑凯茵和她爸爸齐撑黑警,还声称要消灭所有示威者,如果患上血癌,是不是报应大家心中有数。“人为善,福虽未至,但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但福已远离”。还有人指,人在做天在看,帮共产党发声,就要承受共产党的业债。支持共产党的最后都没有好下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