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困失火车内凄厉惨叫 竟无人施救(图)

发表:2021-06-26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中环隧道一轿车起火,疑似有女子被困车内惨叫却无人施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海中环隧道一轿车起火,疑似有女子被困车内惨叫却无人施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一段上海中环隧道轿车起火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一女子疑似困在燃烧的轿车内惨叫,围观者却无一人前去搭救,最后直至惨叫声停止。路人的冷漠及见死不救引发网友热议:“在场的每一位都是凶手!这凄惨的哀嚎将是它们终身的梦魇!”但也有网友表示,中共统治的国度里法律会惩罚见义勇为者,如此恶法下众人畏缩不前就不难理解了,可悲啊。

6月25日,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热传一段影片。据网友披露,24日晚,上海中环隧道内,一辆轿车不知何故突然起火燃烧起来,疑似有女子困在起火的车内,不断的发出一声声凄厉惨叫。许多路过的车辆都停下来围观,或者是拍摄视频,并无一人上前去灭火或者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最后直至惨叫声停止……

根据视频可见,隧道内一辆轿车燃起大火,整个车辆被大火吞噬着,车内传出女子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不远处停了许多车辆围观,但并无一人前去施救。

视频下方网友纷纷留言哀叹:“惨,活活烧死了、道德水平太低下了、事不关己已经成为墙国的常态了、没有信仰民族!悲哀”、“每个人车里不是都有灭火器的吗?那么多车一起灭火,不至于烧死人吧?我会去,哪怕明知那么小一个灭火器无济于事,也要去。睡个安稳觉。这些人怎么想的!”

微博上网友留言表示:“我们都在为已经被毁坏的世道人心付出代价,从老人跌倒了没人扶,到叫嚷着让想跳楼的人快点跳下,到哄抢翻倒的车上物资,再到见死不救。我们冷漠的旁观别人,也在别人的冷漠旁观中自食其果,成为无人施救的受害者。”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只要想到中国的法律逻辑——“不是你放的火,你为什么要救?”、“参考南京彭宇案。 为什么?因为共匪怕人民守护相助,团结。这是愚民中的一种。所以国人必有大难”、“南京彭宇案之后,前几天不是有个救老人的男人自杀了? 这么惨烈的教训, 你不能怪普通人。”

近年来,类似上述事件频发,也引起人们的深思,为什么生活在中国大陆的民众,会见死不救?不愿伸出援助之手?

比较典型的案例是一度震惊海内外的“小悦悦事件”。该事件发生在2011年,一名2岁女童小悦悦在佛山马路边,先后遭2辆车撞倒辗过,期间路过的18名路人无一人伸出援手,最终导致小悦悦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彭宇案也曾经引发极大争议。2006年,江苏南京一名老妇在巴士站跌倒,彭宇上前扶起老人,但事后老妇却称是彭宇将她撞倒,还向彭宇要赔偿费,事件最终闹上法庭。法官根据“日常生活经验”和“社会情理”分析称,彭宇“如果是见义勇为做好事,更符合实际的做法应是抓住撞倒原告的人,而不仅仅是好心相扶”,最后彭宇判赔偿4.5万元。

此后,中国大陆屡屡传出老人倒地、无人敢搀扶的案例。外界普遍将此类惨案归咎于南京“彭宇案”。

很多网民认为,见死不救源自中国的法律残缺和扭曲。中国不仅没有保护见义勇为者的“好撒玛利亚人”法 (good Samaritan law),而且法官判案时还倾向于打压见义勇为者。同时有评论认为,除了南京彭宇案的判决之外,中国的人文教育和社会环境都让人对见义勇为望而却步。“他们从小就被教育,不要出风头,不要勇敢,更不要相信陌生人。连自己家的房子被陌生人强拆了,自己的媳妇/老公被陌生人拉去做人流/结紮了,他们都未必敢反抗。”

网络异议作家荆楚亦曾指出,造成中国社会道德危机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独裁统治,共产党建政后“他绝对不提倡人性,提倡兽性。”这让中华五千年传统文明中见义勇为、舍身成仁的价值观荡然无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