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左派的真面目(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6-2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您一定知道,在美国上学讲究学区,在中国也是一样的。好学区房子就贵,差一点的学区房子就便宜,因为美国是就近上学,你在哪个学区就必须去哪个中小学校,跨区上学属于违法行为,为了让孩子上好的学校,有的家长采取欺骗的手段,谎称自己住在好学区,在有些州,校区当局还雇佣下了班的警察暗暗跟踪学生回家,看看他们到底住在哪里。

今天你我都已经习惯了就近上学的事实,可是你知道这种规定是怎么来的么?这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美国大萧条年代,那个年代美国还实行种族隔离制度。联邦政府成立了屋主贷款公司(Home Owners Loan Corporation)和联邦住房管理局(Federal Housing Adminstration),目地是帮助美国人从新按揭贷款。住房管理局把美国各地按照种族和收入区域分为三六九等,用颜色划分,最好的区域是蓝色、绿色、黄颜色,最不好的区域是红色,往往都是少数族裔聚居的地区,如果你住在红区,贷款就非常困难。联邦住房管理局还建议不要把不同种族的学生放在一个学校里受教育,就这么个指南,一直延续到今天,今天的校区就跟一百年前的蓝、绿、黄、红的区域非常类似,根据Annenberg Institute几年最新的调查报告,在过去红区的公立学校,种族多元化程度很低,平均考试成绩很低。今天美国的公立学校跟40年前相比,种族隔离程度更深,在亚特兰大,Drew Valley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街道,也是两个校区的分界线,北边的Ashford Park,80%的居民是白人﹔南边的John Lewis,70%的居民是拉美裔,9%是黑人,一条街之隔的两个小学,有天壤之别。在俄亥俄州哥伦布,住在71号州际高速公路东边的居民,孩子送Como小学,阅读率只有44%,但是住在71好路西边的孩子,上克林顿小学,阅读率翻了一番,87%。

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取消就近上学制,今年四月,亚利桑纳州就开始了居民择校入学的立法程序,在一定的框架下,居民可以选择把孩子送到在任何一个公立学校入学,照理说,强调民权的左派,强调取消种族隔离的左派,口口声声以普及义务教育和学生利益至上的教师工会应该支持吧,不,他们极力的反对,甚至痛恨,为什么,说简单一点,就是择校入学把权力交还给了家长,学校的经费由家长说了算,不再是官僚和教师工会说了算,这就是左派,左派关心的不是民众的利益,他们关心的是自己的权力,以民众利益的口号为自己集中权力。

说起教师工会,还得说说美国的实验学校Charter School,除了公立学校之外,还有实验学校,也就是独立于教育体制的学校,但又能享受地方教育经费,有点象公立的私立学校,不限制于就近上学,学校的考核更主要的以教育质量、考试分数作为衡量标准,这是很多低收入家庭,很多少数族裔家庭强烈支持的学校,但也是教师工会极力反对的学校,同样的道理,它蚕食了教师工会的利益。有意思的是,五月底的时候,前华盛顿特区教师工会主席,乔治・派克先生(George Parker),在华尔街日报刊登评论文章,公开支持实验学校。为什么呢?他说有一次他在一群三年级小学生面前发表演讲,宣传教师工会的演讲,无非是怎么保护教师的权力,为教师创造必要的条件,让他们成为优秀的教师,演讲完之后,一位小女生给了他一个热烈的拥抱,他很惊讶,问小女生为什么要拥抱她,小女生说,因为他在演讲中说,他关心孩子们的教育,确保他们有最好的老师。派克先生既感动、又惭愧,他心里知道,他讲的话跟事实有距离,有很大的距离。用他自己的话说,作为工会领袖,他代表教师跟教育局谈判,既保护了教师的权益,也保护了教师的错误,弄得教师的职业象个铁饭碗,再怎么不称职的教师都不能炒鱿鱼,说白了,教师工会不是保护学生的利益,也不是保护教师的利益,其实是保护了教师工会的利益。

派克先生成长在一个低收入家庭,儿童时代,教师是他唯一的偶像和动力来源,他自己也立志当一名教师,当了教师以后,很自然也积极为教师谋福利,成为华盛顿特区教师工会的主席,他也曾经极力反对实验学校,但今天他已经成为一名公开支持实验学校的老师。疫情更是让他立场坚定,因为他目睹了在疫情中许多低收入家庭儿童的教育质量一落千丈,但是教师工会却百般阻挠恢复正常上课,以种种理由推迟开学的日期,派克先生并不反对教师工会存在的意义,但是他不再反对实验学校的存在,他呼吁应该有更多的实验学校,目前美国有三百万学龄儿童上实验学校,这远远不够。

你我华人非常理解教育的重要,他是脱贫致富的道路,要缩短贫富差距,要弥补社会的不公,不应该首先从公立教育着手么?不应该首先打破公里教育的种族和地区框框么,左派为什么反对?左派们甚至把美国开国之父们描述为奴隶主,描述为种族歧视者,今天的红区不就是种族隔离的延续么?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