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性第一人 她将登上25美分硬币(组图)

发表:2021-06-24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硬币
美国硬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美国联邦铸币局(U.S.Mint)最近宣布成立“杰出美国女性铸币计划”(American Women Quarters Program),将在2022年至2025年间,每年发行最多五款全新的25分钱硬币,以不同领域、族裔,兼具多元化背景的美国杰出女性头像为图案,第一年发行的硬币包括首位华裔美籍的好莱坞女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

美国媒体报导,美联邦铸币局表示,该计划的宗旨是为了庆祝女性致力于美国历史的发展及贡献;而第一年发行的女性硬币除了黄柳霜之外,将有诗人和民权领袖安杰鲁(Maya Angelou)、切诺基原住民族(Cherokee Nation)第一位女性首领葳玛・曼基勒(Wilma Mankiller)、新墨西哥州妇女参政运动先驱艾德琳娜・奥特罗-华伦(Adelina Otero-Warren)、首位登上太空的女性莎莉・赖德(Sally Ride)。

公开资料显示,黄柳霜(Anna May Wong,1905年1月3日-1961年2月2日),祖籍广东省台山市,出生于美国洛杉矶,是一名美籍华裔女演员。

1919年,她参演了个人首部美国电影《红灯笼》。1922年,出演美国电影《海逝》。1924年,出演美国电影《巴格达窃贼》,在剧中扮演蒙古奴隶。

美国硬币
美国硬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1929年,主演英国电影《唐人街繁华梦》;凭借在该剧中的演出,获邀出席英国王室宴会。1932年,与玛琳・黛德丽合作主演美国电影《上海快车》,该影片在美国取得了37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

1936年,首次抵达中国开启为期九个月的寻根之旅,并拍摄纪录片。

1951年,主演美国电视剧《柳霜夫人的画廊》,她在剧中以本名出演。1960年,作为首位华人在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留星。此外,她还与朵乐丝・德里奥、多萝西・丹德里奇、梅・韦斯特及玛丽莲・梦露成为“好莱坞银铸四淑女眺望台”的雕像人物。

1961年,黄柳霜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享年56岁。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