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马威!伊朗新总统上任 美国打击假新闻网站(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3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互联网
互联网示意图。(图片来源:Gerd Altman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司法部6月22日查封了33个网站,称其与伊朗的虚假信息(假新闻)工作有关。这些网站是用制裁伊朗的规则被取缔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特别的许可,被制裁的实体不能在美国获得服务,包括网站和域名服务。

据《每日邮报》6月23日报导,这33个域名为一家美国公司所有,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没有提到这家公司的名字。

司法部说,这些网站“伪装成新闻组织或媒体机构”,并“以美国为目标,开展虚假信息活动和恶意影响行动”。

伊朗新总统莱希(Ebrahim Raisi)当选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的情况下,这些网站被取缔,标志着对伊朗媒体进行了深远的打击。

被攻击的网站中,包括伊朗国家广播公司、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的网站。伊朗没有私营电视台或广播电台,卫星天线也是非法的,因此美国的举动被视为一种严厉的打击。

同时,美国政府还接管了新闻网站“今日巴勒斯坦”(Palestine Today)的域名,该网站反映了设在加沙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和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的观点。

与伊拉克境内伊朗支持的团体和黎巴嫩军事政治派别真主党有关的域名也被冻结。

在世界大国争相恢复德黑兰破损的2015年核协议之时,以及在莱希赢得选举的几天后,这些域名被删除。

21日,以敌视西方而闻名的莱希,在其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了强硬的立场。他排除了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或就德黑兰的弹道导弹计划进行谈判的可能性,并表示支持地区民兵,拜登政府希望在未来会谈中解决这些问题。

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多年来一直不好,但在时任总统川普(特朗普)退出德黑兰的核协议并恢复对该国的破坏性制裁后,关系更加恶化。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决定使伊朗逐渐放弃了对铀浓缩的所有限制。该国现在将铀浓缩到60%,这是其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仍未达到武器级水平。

伊朗向该地区的激进组织提供支持,如黎巴嫩的激进真主党和也门的胡塞叛军,因为它试图在远方发挥其影响力并对抗其敌人。

伊朗网站证实了扣押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国营新闻机构、伊斯兰国际新闻社(IRNA),宣布了美国政府的扣押行动,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22日早些时候,一些与伊朗有关的网站出现了通知,称它们被美国政府作为执法行动的一部分被扣押。

伊朗新闻机构说,美国政府查封了几个伊朗媒体网站和属于也门胡塞武装运动等,与伊朗有联系的团体的网站。一些网站后来开始正常显示。

由也门胡塞武装经营的阿拉伯语卫星新闻频道Masirah TV的网站写道:“域名almasirah.net已被美国政府根据扣押令扣押......作为工业与安全局、出口执法办公室和联邦调查局执法行动的一部分。”

该网站很快开辟了一个新的、可以运行的网站。那个Al-Masirah网站的地址现在充满了关于谴责美国政府扣押行为的新闻文章。

也门的胡塞反叛组织宣布,其Al-Masirah频道将继续履行其使命,即“以任何手段对抗美国和以色列对我们国家的海盗行为”。

伊朗的阿拉伯语Al-Alam电视台在其Telegram频道上说:“美国当局关闭了Al-Alam电视台的网站。”

大多数被查封的域名似乎是“.net”和“.com”域名,这是通用顶级域名,而不是特定国家的域名。扣押伊朗的“.ir”等特定国家的域名,很可能会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认为这是对主权的侵犯。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于2007年6月推出,是国营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公司(IRIB)的英语服务。其设在伊朗的网站PressTV.ir没有受到影响,但PressTV.com.au,一个在澳大利亚注册的网站,显然是被查封的网站之一。它被重新定向到PressTV.com,该网站上有撤下的通知。

互联网基础设施专家吉尔梅特(Ron Guilmette)说,为域名presstv.com提供名称服务的责任,显然在欧洲时间22日下午被转到了亚马逊名称服务器上。这表明该域名确实被从其前主人手中夺走。

新闻电视台在推特上说:“似乎是一次协调行动,伊朗和地区电视网络的网站上出现了类似的信息,声称网站的域名已经被‘美国政府扣押’。”

半官方的伊朗新闻社、青年记者俱乐部(YJC)22日说,美国的举动,“表明呼吁言论自由是谎言”。

哈希米(Marzieh Hashemi)是新闻电视台的一名知名女主播,她在2019年作为一起未指明的刑事案件的重要证人被捕,并在华盛顿的一个大陪审团面前露面,她告诉美联社,该频道正在努力“弄清”扣押的原因。

伊朗国营媒体长期诽谤美国宣传激进

虽然在伊朗播出,但新闻电视台主要通过伊斯兰共和国领导人如何看待世界的视角来关注国际事务。对英国和美国外交政策的激烈批评很常见。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公司一直掌握在支持伊朗政府的强硬派手中。

新闻电视台以前曾因其报道而与西方当局发生冲突。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批评该频道是“世界上主要的英语阴谋反犹太主义的传播者之一”。

这次扣押也不是美国第一次扣押它指责传播虚假信息的网站的域名。

去年10月,美国司法部宣布,查封了近百个与伊朗强大的革命卫队有关的网站,官员们说这些网站被用来在全世界传播政治假消息。

美国司法部当时说,它已经控制了伊朗革命卫队用来冒充独立媒体的92个域名,目标是美国、欧洲、中东和东南亚的受众。

美国说,这些网站打着真正的新闻机构的幌子,正在发动一场“全球虚假信息运动”,以影响美国的政策,并将伊朗的宣传推广到世界各地。

美国政府决心打击假新闻和网攻

伊朗的攻势显示了美国打击虚假信息和网络攻击的决心,尤其是在与俄罗斯有关的黑客攻击发生后。

据《福布斯》报道,拜登上周在日内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美国基础设施的攻击是“攻击的禁区,句号”。

据该媒体报道,拜登说他给了俄罗斯一份不可接受的网络攻击目标清单。他还说,普京和他同意指派两国专家,“就什么是禁区达成具体共识”。

拜登在6月早些时候告诉记者,他正在“密切关注”就肉类加工厂JBS遭到的攻击对俄罗斯进行报复。拜登说:“我们有重要的网络能力,而且[普京]知道这一点。如果事实上,他们违反了这些基本规范,我们将以网络方式进行回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