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川普移民政策案 美最高院驳回(图)

发表:2021-06-23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大厦
拜登政府一系列针对川普政府的移民、边境计划的举措引发了美国边境危机的爆发。图为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大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高法院周一(6月21日)驳回了挑战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移民保护协议(MPP)的诉讼,因为乔.拜登(Joe Biden)当局已于6月早些时候彻底否决了川普的标志性边境管理计划。

最高法院在一份未签署的命令中将案件发回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并指示将案件视为没有实际意义。

根据移民保护协议,也称为“留在墨西哥”政策,被发现越过美墨边境的潜在寻求庇护者,在他们的案件在美国移民法庭审理期间需要返回墨西哥等待,直到法庭结束对他们案件的听证会。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称,根据该政策,约有68,000人被留置在墨西哥。

川普于2018年实施该计划后,针对该计划的诉讼迅速升温,声称其违反了美国移民法和国际庇护法。美国的地区法院和第9巡回上诉法院于2019年初批准了对该计划的禁令,但随即因应川普政府的请求,该禁令被美国最高法院撤销。

拜登上台后,立即宣布他计划结束前总统的这项政策,而拜登内阁的司法部要求法官们再次提起并审理此案。之后不久,最高法院于2月取消了对该案的口头辩论。

在诉讼继续的同时,拜登政府6月1日宣布终止该计划。

随着拜登关闭移民保护协议,最高法院周一裁定不再有诉讼案件,以宣布2019年4月的禁令已经没有意义。

川普政府因实施这项被其赞扬为他的主要移民胜利之一的政策而受到了民主党人严厉的、经常性的攻击。

拜登政府的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6月初结束该政策时,在一份备忘录中声称它没有“充分或可持续地加强边境管理”。

虽然民主党对该计划的终止表示赞赏,但川普抨击表示,终止移民保护协议的决定是“灾难性的”。

事实也证明确实如此。

虽然拜登政府正式颠覆“留在墨西哥”政策是在6月,但其就职不久就宣布暂停了该计划的实施。受他的命令影响,自1月份以来,美国边境巡逻队将所遭遇并逮捕的数以万计的非法移民释放到美国境内,而不是将其遣返回墨西哥或其它原籍国。

如此“优惠”的处置措施吸引了数量越来越大的人群试图以此登陆美国,这使得从3月以来爆发的美国边境危机愈演愈烈。

5月,试图非法越境或在陆路入境口岸被拒绝进入美国的人数已经超过180,000,这是至少21年来美国边境非法移民的最高数字。

面对此种严峻局面,拜登政府至今没有给出任何应对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