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房垮塌 整幢建筑变“平地”百余武警待命(视频/图)

发表:2021-06-2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郴州 房屋倒塌
湖南省汝城县一幢民房19日突然发生倒塌事件,整栋建筑“夷为平地”,目前伤亡情况不明。(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湖南汝城县一幢民房19日突然发生倒塌事件,整栋建筑“夷为平地”,目前伤亡情况不明。据悉,当地政府不仅出动消防等人员前往现场,更调派百余名武警前往现场“增援”。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据央视新闻报导,湖南省汝城县一幢民房6月19日下午1时左右发生垮塌事件。当地县委、县政府随后表示,已调派消防、公安、武警、卫健、住建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救援,目前救出8人无生命危险,但却未透露伤亡情况,只是强调倒塌事故仍在调查中。

湖南消防方面则表示,首批调集的增援力量412名消防指战员、79台救援车辆、5只搜救犬已陆续到达救援现场,目前已有被困群众陆续被救出,亦未说明是否有人伤亡。

有附近居民表示,倒塌的民房高6、7层,有人居住,而且事发时正值周六午饭时间,相信楼内有不少居民。

根据网传画面显示,现场房屋倒塌后,附近有汽车被压扁。

 

 

 

截止19日晚间10时30分,微博上关于“湖南郴州汝城居民楼倒塌”的标签已经吸引22万人关注。不少民众表示担忧,也有人提出质疑。

一名网友表示,“‘湖南郴州汝城居民楼倒塌’因为房屋旁边挖机在运作,把房子的地基给用塌了,房子也是新房3年不到估计是豆腐渣工程。午休的点,刚好人都在家里...。”也有网友跟帖说,“隔壁挖地基,会倒这么大面积吗?这挖的也太恐怖了吧?”

还有网友留言,“楼房倒塌有没有什么可以判断的先兆,有时分不清是装修不当导致的裂缝,还是建筑物本身的裂缝。”

另有人指出,“一栋自建楼,盖到了七层用于出租。现在房屋倒塌,是否有房主私自加盖的问题,房屋质量是否在监管范围之内,但愿能够查明原因,直面问题,不要让悲剧再上演。 ”

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也太可怕了!不是老房子,而且看着好像还压倒了路边的车。每次看到这种消息就怕哪天自己突然就没了”、“希望不是附近学校的学生们,周六下午休息,可能都待在出租屋里休息呢​”、“天哪,居然是真的,希望人没事”、“从来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上热搜我的家乡愿平安”。

随着倒塌事件在民间持续受到关注,截止6月20日凌晨1时,央视报导指出,此次事故涉事房屋共有住户27人,事发时15人外出,受困12人,其中3人死亡,另7人仍在治疗中。至于房屋倒塌原因仍在调查中。但外界对于这种说法仍持怀疑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