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一定要护好阳气 补足阳气2大招(组图)

发表:2021-06-20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人一起快乐吃饭
阳气充足者,身体素质较好,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都正常,消化快,饿得也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句话说“人若阳气充足,一看便知”,《黄帝内经》里也有一句话:“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意思是说阳气就像天上的太阳一样,丢掉会影响寿命,养阳则能延年益寿。武汉肺炎疫情期间,首先倒下的多半是年过半百,或平时透支身体很厉害的人,因为这部分人都是阳气不足,免疫力弱的人。

古代中医也强调“正气内存,邪不可干”,所谓“正气”,说的就是阳气。面对不断突变的病毒,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的阳气,才能抵御病毒的侵袭。

阳气充足的人有5大特征

1、手脚温暖

中医学说认为:“阳气日损,阴气独在,故手足为之寒也。”意思是说人的阳气和四肢之间的关系。古代医家王冰也说:“阳受气于四肢,故四肢为诸阳之本。”  

一个人若是阳气充足,可以顺利输送到四肢,手脚尽管距离脏腑较远,但依然能受到阳气的滋润,从而感到温暖、灵敏、不麻不痛。相反的,如果一个人阳气不足,最典型的表现就是非常怕冷、手脚都是冰凉的。

2、声音洪亮

中医将我们经常发出的声音概括为“呼、笑、歌、哭、呻”五声,分别和五脏相对应,即肝呼、心笑、脾歌、肺哭、肾呻。

如果一个人阳气充足,肾气自然就充足,声音也特别洪亮。但如果一个人整天总是哼来哼去,无病呻吟,这便是阳气不足的表现了。 

3、精力充沛

海边步道跑步运动
人阳气充足的人,一定就是精力充沛,且很少出现疲惫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阳气不足身体虚”,阳气是人体物质代谢和生理功能的原动力,是我们生殖、生长、发育、衰老,以及死亡的决定因素。  

一个人阳气充足的话,他的状态一定就是精力充沛,而且很少出现疲惫的现象。

4、消化快 饿得快

中医师认为:阳气充足者,身体素质较好,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都正常,因此日常饮食也会比较好,表现出来就是消化快,饿得也快。

相反的,阳气不足的人容易出现总是感觉很饱、不饿的现象。  

5、爱说话 喜欢热闹

阳气充足不但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影响着性格,如果一个人阳气充足,那么,他平时肯定是比较喜欢说话,非常爱热闹的。

不过,如果一个人阳气不足,一般都倾向于沉默,说话很少,总喜欢一个人待着,不喜欢与人交流。   

补足阳气2大招

1、早起

中医师告诉我们,晚上不睡觉叫“耗伤阳气”,早上不起来则叫“封杀阳气”。

如果一个人总是睡懒觉、不早起,阳气没有生发,人就会乏力,同时还爱发脾气,因为阳气憋死为火气,所以这个人脾气就大,因为体内的邪火太大了。因此,想要阳气充足,当务之急就是早起,不要睡懒觉。

2、晒后背

人体的后背有督脉,好比是人体的“发电厂”,当太阳正好晒在后背的督脉上,就能给你的“发电厂”补充能量。

每天坚持抽出两个小时,把缩在电脑前的背脊挺起,然后走到阳光普照的窗前,转过身来,背对窗子站上10分钟晒太阳,是一个最直接补充阳气的方法,时间久了,效果就会慢慢显现。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