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秘密 就藏在这9个习惯里(组图)

发表:2021-06-19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 客厅
家的秘密,就藏在这9个习惯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是“?白居易说:“无论海角与天涯,大抵心安即是家。”但有的家庭,风火连城,一地鸡毛;有的家庭,和睦相处,友爱温馨。好家庭通常都有以下这9个好习惯,把它们融入生活,家庭氛围融洽、和乐不再是难事。

1、随时说声“谢谢”

回家时候,对餐桌上可口的饭菜说声“谢谢”;

沮丧时候,对在身边安慰的家人说声“谢谢”。

听见你的“谢谢”,他们就知道,自己的付出,你都能感觉到。

一句谢谢,温暖整个家,感恩是维系感情的关键,培养出会感恩的孩子,是整个家庭的福报。

2、随手分享小确幸

上班路上,随手拍下蔚蓝的天空,发到家人群;

午间自制的便当,开心的时候,也跟家人聊聊。

家人之间的温暖,不是遇到事才有的说,而是找点小确幸,没话找话,分享快乐。

小小的动作传递着重视和快乐,与家人分享美好的事物才更有意义。

3、留好情绪给家人

想吵架了,看一看自己有没有做错的地方;要翻脸了,想一想对方平日里的好处。

别让一句话,伤了家人好几天的心;别让一时的脾气,毁了日积月累的感情。

家才是我们最终的归属,家人才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

学会控制脾气,与生活握手言和,把最好的情绪留给家人,才能留住福气。

4、陪伴孩子时,别看手机

如果让手机做你和孩子之间的第三者,你会发现:虽然你天天跟孩子在一起,可他成长的点滴却没在留在你心里。

而此时,你的孩子也正在因陪伴的缺失而困惑着,徬徨着,哭闹着。

陪孩子,不是在身边就叫陪,你对他的关注和爱,远远比简单的“出现”重要。

在陪伴孩子时,放下手机,专注到孩子身上,给陪伴加点浓度,让孩子多点暖意。

5、夫妻吵架后,当天解决

孩子的教育会吵,照顾老人的事会吵,甚至一日三餐吃什么,意见也未必一样。

一个屋檐下,锅杓哪有不碰锅沿的?都是小事,让对方猜心思、冷战,大可不必。

趁着吵架的机会,把自己的底线说明,早点聊开,早点和解。

吵架归吵架,日子还要继续过,早点解开心结,才能更亲密。

做一个会吵架的人吧,那是爱情的需要,也是幸福的需要。

爱心
家是温馨的港湾,是讲爱的地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陪父母说说话 

上次给父母打电话是什么时候?上次陪父母吃饭是什么时候?

那两个教我们学会说话的人,正在等我们陪他们说说话呢。

离他们太远,逢年过节才能见一面,是你的无奈。

但无论多忙,每周一定给他们打通电话,和他们聊几句。

关心下他们的健康,打听打听他们的新鲜事,说说自己小日子。

7、出门前,拥抱你爱的人

每天出门之前,来个轻轻的拥抱吧。

拥抱那个每天早上背着沉甸甸书包去上学的孩子。

拥抱那个每天上午冲锋陷阵般顶着压力去上班的他或她。

拥抱那个每天傍晚怀着殷切切企盼等你归巢的父母。

这个拥抱在说:请记得,我爱你,我等你,早点回。

8、保持生活的仪式感

谁不是满怀希望地步入婚姻的呢?谁不是满怀期待浪漫与爱情并存呢?

可是,很多人做了夫妻后,忘了怎么去爱;做了父母后,忘了怎么做夫妻。

生活仪式感的美妙存在,正可以解救我们,是平凡日子的一个个小小点缀。

结婚纪念日共进晚餐,互赠礼物;

情人节那天,用巧克力交换他的一束花;

家人生日,做碗长寿面,再配上点小惊喜。

日子是琐碎的,这一点小小的仪式感,恰恰是生活最好的调剂。

9、记录生活中的美好

感动的时候,留个纪念吧。

孩子给你的礼物,攒在盒子里;

妻子煲了你最爱的汤,随手拍下来;

好不容易全家都在,照张全家福,剪个小视频……

每一点爱,都留下印记,将来的某个时候,还能慢慢翻看。

平淡人家的生活,落在穿衣、吃饭、挣钱、睡觉上是种必然,唯有多花点心思在家里,家才能更有爱,更温馨。

责任编辑:芩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