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机场被查获76万欧现金 被裁定全充公(图)

发表:2021-06-1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元
欧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2019年一名叫Zhifeng Weng的中国女子带着76万欧元现金罗马机场闯关被查获并没收,现在这笔钱最终被裁定涉嫌洗钱而全部充公

华女2019年带76万欧元现金闯关被没收 最终裁定全部没收

综合外媒报导,2019年9月19日,这名来自中国的女子Weng,把76万欧元现金卷在报纸中藏匿在行李箱里,在罗马Fiumicino机场被执勤的海关办公室人员发现并缴获,Weng当时并没有其它行李,海关人员将76万欧元现金扣押处理。

2019年9月21日,即事发后的三天,Civitavecchia检察院确认扣押行动并表示该事件涉及洗钱

整整一年后,即2020年9月24日,Civitavecchia法院初步调查法官驳回了为对这笔款项解封而提出的异议申诉。女子不服向意大利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但于2021年6月4日,最高法院最终就扣押和随后的没收作出合法性裁决。决定将当时没收的76万欧元现金全部没收。

欧洲华人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事时有发生。

华人行李箱拉杆藏2万3现金成功登机 起飞前被揪下飞机

2019年9月,西班牙海关发布了一段关于华人非法携带现金的调查视频。

一名华人男子将23000欧元现金藏在行李箱的拉杆里成功闯关,顺利登上飞机。不料在飞机起飞前,被一行警员“请”下飞机。在开箱之前,海关人员多次问他,是否有主动申报的项目,但男子一口咬定行李是妻子帮忙收拾,自己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是不能带的。

胸有成竹警方只好开始操作。他们将行李箱当场拆卸,在拉杆被打开后,被打包的非常好、总计23000欧元左右现金被挖出,华人男子见状,再无法口硬。

很多人以为把现金藏在行李箱夹层就可以蒙混过关,但其实在过安检时,机器能一眼识别出来,因为X光仪器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货币上的金属线。

盘点各种华人藏现金闯关形式:

1、行李箱藏185万欧元

2019年5月,对机场进行了例行检查,4名华人在行李箱藏匿185万欧元现金未申报,被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发现,两男两女4名华人被逮捕。

2、垃圾袋藏110万欧元现金

2016年11月,两华人用黑色垃圾袋藏110万欧元现金,准备从巴塞罗那飞往上海,在他们办理托运行李手续时被查出。

据说现场警方点钱点到手软,最后两人以涉嫌洗钱,百万欧元被没收。警方将这些现金存入指定银行继续调查,但留给两人1000欧元作为路费。

3、87万欧元伪装成中文书闯关

据西班牙《欧华报》2018年12月报道,一名居住在法国的26岁华人,将87万欧元伪装成中文书籍,试图离境。过关时被安检人员发现异常,最后钱被没收,不过该华人依旧有权利完成既定行程并返回中国

在此提醒广大华人朋友,警方检查手段极其严格,不仅有机器扫描,更有嗅觉灵敏的“闻钱犬”协助执法。无论你把现金缝在行李箱隔层里、分散在衣服、鞋子里,甚至密封在洗涤剂包装里等,都能被查获。

另外,9999欧元是最高限额,如果携带大量现金不申报,不但现金会被没收,还会面临最低600欧元的罚款。

各国出入境携带现金金额上限有不同

1、欧盟成员国:上限一万欧元

但欧盟国成员如果在欧盟国家之间旅行,对旅客携带现金数量没有限制;贵重金属和钻石不属于此类,而是按照物品计算。

2、英国:上限一万欧元

按照英国海关规定,携带现金超过一万欧元入境时,必须主动向海关申报,未申报者将会面临罚款,海关如怀疑现金的来源不正或企图用于犯罪,现金则有可能被没收。

此外,在离开英国时,也可能被查询是否携带现金,个别的甚至携带3000镑到5000镑就会被要求解释现金来源。

3、美国:上限一万美元

美国海关规定,入境游客携带超过一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货币形式例如人民币等,都要向美国海关申报,并对现金来源作出合理解释。如果携带1万美元现金以上不申报,不仅现金会被没收,当事人可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有刑事起诉风险。

4、加拿大:上限一万加元

赴加游客可自由携带任何金额的资金入境或出境,但当金额超过一万加元,需要向海关申报。现金包括加元及其它国家的货币、旅行支票、汇票、投资证券等各种形式的货币。

5、澳大利亚:上限一万澳元

澳大利亚海关规定,入境旅客如携带一万元(含)以上的澳元及等值外币,必须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还须应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否则可能面临罚款或起诉。

6、韩国:上限一万美元

根据规定,入境韩国时,如携有一万美元以上现金,则须向海关人员申报。

7、迪拜:上限五千美元

迪拜海关规定,入境游旅客随身所携带现金不能超过五千美元。

8日本:上限一百万日圆

日本海关规定:入境时携带现金、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总值在一百万日圆以上,或黄金(纯度90%以上)达1公斤以上时,须办理申报手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