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会长:“外国势力”说法令商界不安(图)

发表:2021-06-15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型国安法宣传海报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直言,当局所谓“外国势力干扰”等说法令商界感到不安,不清楚国安法红线设在哪里。图为香港国安法巨型宣传海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香港美国商会 (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 会长早泰娜 (Tara Joseph)今日(15日)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及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出席论坛。早泰娜直言,当局所谓“外国棋子”和“外国势力干扰”等说法,令商界感到不安。

早泰娜指,不少外资企业及员工认为港版国安法界线非常模糊,目前香港的时间已经不多,人才开始撤离香港,这已向一众企业响起了警号。她强调,当前香港急需在有限时间内,让留港企业和员工有安全感,才能继续吸引人才来港。

邱腾华回应指,政府有责任清楚解释国安法的“红线”,释除外商疑虑,为此,今年港府曾邀请商会向政府提交关于国安法的问题;收到问题以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将联同保安局逐一向商会解答有关问题。

香港美国商会早前曾进行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成会员表示,有计划或已经考虑离开香港,主要原因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对未来香港感到不安。

有评论指,香港的繁荣建基于自由、法治和人权,以及廉洁、高效的政府。而中共强行实施的港版国安法,凌驾于一切香港现行法例,条文笼统、模糊,市民不知当局的红线设在哪里,基本上都是在事情发生后,港府或亲共组织忽然发声指某行为触犯国安法。不止香港人对此无所适从,就连外国驻港公司也难以应对,担心随时触犯国安法。另外,有公司认为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已经失去言论自由和法治,对香港前途失去信心,故纷纷撤出香港。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