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 这3国打中国疫苗后确诊数“飙出图表”(图)

发表:2021-06-14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射COVID-19疫苗示意图
注射COVID-19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13日讯】中(共)国研制的COVID-19疫苗遭指效力低下,且安全性堪忧。日前据美国摩根大通的报告显示,有多个国家接种了中国疫苗之后,每7日新增的确诊数不降反升,甚至有三个国家之确诊数曲线还一度垂直攀升,超出了统计图表。

美国摩根大通集团于6月11日在官网释出一份“疫苗接种更新”报告,其统计了18个国家,它们分别施打欧美、中国疫苗之后,每7天的新增确诊数变化情形。

这份报告中显示,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匈牙利、马尔代夫、巴林、阿联酋、塞舌尔、纳米比亚在接种了中国疫苗之后,只有匈牙利的每7天确诊病例数下降而已,其它国家的确诊数却呈现不降反升的情形。

而在确诊数上升的国家之中,又以巴林、马尔代夫和塞舌尔三个国家最为严重。其在报告登出的统计图表之中,确诊数曲线一度攀升至图表之外。

医师施景中于脸书说,摩根大通的这份图表,可以让部分想要前往中国、欧美施打疫苗的民众“先参考一下”。

之前,智利、巴林和塞舌尔等国家在接种中国疫苗之后,COVID-19疫情不降反升的情况。

匈牙利选择接种中国国药疫苗之后,尽管确诊数并没有明显地上升,可是截至5月1日为止,该国已经成为全球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了,每10万人之中就有285人染疫死亡。

智利接种中国疫苗 70岁以上病人几乎死光

根据疫苗数据网站Our World In Data的研究报告指出,智利接种疫苗的人之中,有90%为中国科兴疫苗,可是该国的新增确诊个案,自2月初的近4000例,到了3月下旬已经升至5000例,其增幅近30%。

3月17日,据半岛新闻台报导称称,虽然智利为相当部分人口都注射了疫苗,但加护病房却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形,而引发公共卫生危机。塞巴斯蒂安-厄加特博士(Ugarte)表示,该国70岁以上的病人几乎死光了,其中有绝大部分都已经接种了疫苗。

当地深切治疗部医生也说,即使让重症病房再增加一倍,病床的使用率仍然爆满,其中有不少70岁以上长者,他们接种了科兴疫苗之后,最终仍病逝,还出现了较多年轻重症患者。

全球接种率最高2国防疫结果差很大

5月12日,根据美媒《纽约时报》报导指出,以色列在第一支COVID-19疫苗上市之后,就在其国内全民快速展开接种,主要的疫苗是美制的辉瑞疫苗,且还批准美制莫德纳疫苗,当前的接种率大约有6成,成为全球接种率次高的国家。自今年1月起,以国疫情的走向就呈现大幅下降,从每天近万例的高峰,迄今已经下降至每日不及百例了,甚至朝归零的趋势走。

然而,印度洋群岛国家的塞舌尔,人口超过10万,逾6成已经接种了2剂COVID-19疫苗,其中有57%是施打中制科兴国药,有43%则施打了阿斯利康。尽管接种率是全球最高的,但最近疫情却呈现大幅攀升趋势;另外据法新社报导,塞国在近1周内,每10万人就通报1223例确诊,这个比例却是全球最高的。

据塞舌尔卫生部表示,在新确诊的感染病例之中,有37%完成了2剂疫苗接种,而中制科兴国药于塞国的保护率只有约50%而已,似乎远低于该厂官方所宣称的78.1%。因此,这数据引发外界对于中制科兴国药疫苗保护率问题的担忧。

塞舌尔外交暨旅游部声称,由于大家以为接种就可以松懈了,自觉一切都安好,最终致使COVID-19疫情节节攀升。而位在首都维多利亚的医院内,患者已经多到水泄不通的程度,为减缓病毒的传播,赛国当局已经强制商店、酒吧等必须提早歇业,并禁止集会、体育和艺文活动,且停课延长到5月23日,同时维持11点宵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