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有何玄机 为何很多人都搞错了意思?(图)

作者:清雅居士 发表:2021-06-13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大运和年运都是气运体现,没有气运则不会对八字命局产生相应的效果。
这个大运和年运都是气运体现,没有气运则不会对八字命局产生相应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了解八字五行喜忌到底是什么,先要从五行讲起,虽然五行是一个基础理论,但是真正搞明白的人很少。世面上有很多人把五行看成是一个大乱入,什么都可以把五行扯进去。

比如说一个人喜用是火,于是就让这个人穿红色的衣服,因为红色也是火,让这个人去干有火的事,比如厨房里天天都在用火,这个也是火,然后这个人的八字中喜火,这样就真的能够旺起来了?这是属于对命理并没有真正研究好的人,才会下这样的论断,其中还包括了很多的所谓名家。

五行只不过是一种符号,比如说气分五行,木旺于春,是春季之时的气,令草木生长,所以把这个季起一个代表符号叫木属性。而五行运用到颜色上,草木之色就是青色绿色,所以这个色也归入到木属性符号。生活中种植,出售花草,做家俱,做棉制品,服装这些行业,因为跟草木有关的,也划入到了木属性的符号里,五行依此类推。

那么我们看出,世间的五行其实是自然界五行的一种衍生而来的现象,而自然界的五行,本质上是气运变化在自然中的体现,也就是五行本质是气运。

八字本质也与自然一样,受到气运的影响而产生,比如某个人八字里喜用木,那么他所需要的旺,就是在未来每十年运中,出现了木属性的大运,这个大运就会很顺很强,或者是遇见木属性的年运,那么这一年比其他年要顺一些。这个大运和年运都是气运体现,没有气运则不会对八字命局产生相应的效果。

说到这里,穿着绿衣服就能产生木旺于春的气运?或是批发个花草就能产生利于草木生长之气?当然不可能,气运是天体运转的产物,不是任何时候穿个草裙、抓把花在手里就是会获得木气。

所以,当有些网友急着问自己喜什么时,我都真想反问一句,你想干什么?如果要旺事业,不一定就是喜用神,如果旺财也不见得就要喜用神。因为这些跟喜用神并不是一回事。比如某人有事业运,事业在命局中是木,那么当他在事业运的十年中,从事木属性相关的行业,则会比其他属性的行业更容易一些,但这并不是代表从事其他行业就成不了,而是过程要麻烦一些。因为有事业运,做什么都不会败,区别只是成功的程度和速度而已。

这才是八字五行的应用,而不是一个人事业是木属性,他就只能干木属性?关键是如果没有处在事业强运中时,那么他干什么也不会成,选择木属性行业照样也成不了。

责任编辑:鸿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