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和谐” 建党100年前的维稳大清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6-1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11日甚至开始进行大清场,凡是前往国家信访局的上访维权人士一律被带走,且被采取集中处理。
北京11日甚至开始进行大清场,凡是前往国家信访局的上访维权人士一律被带走,且被采取集中处理。(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维权网6月11日报道,自从网络传5月20号中共公安部统一部署建党100周年首都维稳的任务之后,各地通往北京的车站码头都进入了严厉盘查。北京11日甚至开始进行大清场,凡是前往国家信访局的上访维权人士一律被带走,且被采取集中处理。

报导称,基本上,凡是具有信访纪录的信访人都遭到劝退、回到了地方,剩下部分新的上访民众及残疾访民仍坚持留守北京。不过,北京11日开始了大清场,凡是前往国家信访局的上访者,一律被带走,然后被集中处理。

报导称,获取资讯灵通的人士表示,天安门将要针对庆祝中共建党100周年进行大演练,自6月12日这一阶段开始,北京会进入维稳攻坚战,并将于15日这一天之前,就将妨碍观瞻的访民给清理完毕,到了20日的时候,必须是不会出现任何死角的景象。至于北京周边的天津等地,同样会进入拱卫性维稳清场。

报导称,从官方11日的阵势来看,中共当局势必开创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和谐”的中共建党庆典,北京最起码也将进入一个月时间、平壤式的“和谐”景象。“正黄旗”的大妈们,脸上届时肯定是洋溢了幸福的神彩。

不过,现阶段,除了近年来已备受打压的自由派再受打压之外,近日还传出中国民间的左派也成为了中共当局打击的对象。

中央社本月8日报道,多个省分的拥护毛泽东思想的左派(毛左派)人士从5月12日起,就接连遭到公安秘密跨省逮捕,其中包括曾在重庆市组建“毛共党”、现年77岁的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马厚芝。官方此次跨省逮捕的秘密行动,是由济宁市警方发动,逮捕行动遍及了山东、河北、河南、陕西等省分。

由于消息未遭披露,因此导致多名知名人物遭到逮捕,而许多被捕者家属仍对该事件毫不知情。陆续遭到当局逮捕的人士,包括了刘清风、付鸣翔、胡加洪、邬荣华、聂聚宝等人。

报道中还引述分析表示,中共建党百年将至,当局非常需要稳定环境,且深怕民间的毛左阵营于7月1日前惹事,因此才会展开上述行动维稳。

民间毛左派则将这一次的官方行动称为“5.12大抓捕”,且从5月下旬透过网络披露此事,并呼吁声援,但遭遇当局各式的打压。

报道称,大批毛左支持者相继去电济宁市公安局,并质疑警方。该局则回应,这些人士涉及了“团伙犯罪”,且“肯定有罪”。有警官声称“办案涉及警务秘密,没有义务告知”,并批评“为什么要把这个事闹到社会上去搞什么声援,这是炒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