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类非法移民无资格申请绿卡(图)

发表:2021-06-09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持美国国旗的民众
6月7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那些非法入境美国、出于人道主义被允许留在美国居住的数千人,没有资格申请绿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6月7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那些非法入境美国、出于人道主义被允许留在美国居住的数千人,没有资格申请绿卡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美国之音报道,周一(6月7日),美国最高法院一致裁定,部分TPS(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的简称)移民无资格申请绿卡

大法官卡根(Elena Kagan)法院意见书中写道,《联邦移民法》禁止非法进入美国、且现在拥有临时保护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的人寻求“绿卡”以永久留在该国。

临时保护身份适用于来自遭受战争或灾难蹂躏的国家的人。该身份可以保护他们不被驱逐出境,并允许他们合法工作。

此案涉及一对自1990年代初以来一直在美国的萨尔瓦多夫妇,案件判决结果涉及非法进入美国并获得人道主义保护的人是否曾根据移民法被“接纳”进入美国。

卡根写道,并非如此。“TPS计划给予外国人非移民身份,但不承认他们。因此,TPS的授予不会使非法入境者……有资格获得绿卡”,她写道。

卡根指出,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提案,未来允许TPS受助者成为永久居民,但该提案在国会参议院面临不确定的前景。

此案使拜登政府与移民团体进行了对抗,移民团体辩称,许多出于人道主义原因来到美国的人已经在美国生活多年,生下了美国公民并在美国扎根。

2001年,美国为萨尔瓦多难民提供临时保护身份,使他们在萨尔瓦多发生一系列地震后留在美国。

来自其他11个国家的人同样受到保护。它们是:海地、洪都拉斯、缅甸、尼泊尔、尼加拉瓜、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叙利亚、委内瑞拉和也门。

卡根指出,周一的决定不会影响最初合法进入美国,然后因签证逾期逗留的TPS移民。因为这些人被合法接纳进入美国,后来获得人道主义保护,他们可以寻求成为永久居民。

目前在美国,来自12个国家约40万人拥有TPS身份。

美国之音5月26日曾报道,由于军变导致缅甸出现4个多月的持续暴力和动荡,拜登政府给予缅甸公民“临时保护身份”(TPS),让很多在美国的缅甸人得以免受遣返并可获得工作许可。

登记期从5月25日开始至11月22日结束。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宣布,自从3月11日以来大约1600名“持续居住”在美国的缅甸公民如今可以获取保护身份。

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声明中说:“由于军事政变和安全部队针对平民的残酷暴力,缅甸人民在国内很多地区正在蒙受复杂与不断恶化的人道危机。”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