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胃不好?身体出现3种情况 要注意(组图)

发表:2021-06-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家人刷牙
每天早晚都按时刷牙,勤换牙刷等,都能够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臭是社交的一大阻力,更糟的是有许多人不知道自己有口臭,还不了解口臭从何而来?许多人以为口臭只是“火气大”或是刷牙不够勤快,的确多数口臭的原因是口腔卫生,只要改善就可以获得解决,但如果你已经照顾好口腔卫生却还是长期口臭,就可能是身体疾病的警讯,建议应找出根本原因,加以治疗才能改善。以下告诉你从口臭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口臭真的就是胃不好所导致的吗?口臭分为2种情况,一种是与牙周病或蛀牙有关,它基本上是因为口腔问题造成的,是我们长时间不刷牙、不漱口引起的,高达9成的口臭都与牙周病或蛀牙有关,有些患有牙周病、蛀牙的病人,只要一开口就会发出呕吐臭味。患者因牙菌斑、牙周组织发炎,口腔内挥发性硫化物的浓度升高,产生垃圾腐臭味。

但是另一种口臭则多为胃病引起的,胃火比较大的人口臭也比较严重,引起胃火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吃了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之后,胃部出现了食物残渣滞留的情况,它不能够及时排出体外的话就可引起胃病。

身体出现3种情况 要注意

男人有口臭
口臭也可能是疾病的反应,身体出现3种情况,要注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口臭难消

长时间感染导致肠胃功能受到影响,肠胃消化食物速度减慢,食物长期存在胃里,发酵产生奇怪的气味,会经过食道从嘴巴散出来,因此,口臭难消。

2、消化功能减弱

肠胃的消化能力下降,食物堆积在肠胃,极容易引起腹胀、腹痛或反胃等。如果有口臭的同时还容易消化不良,那需要检查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3、反胃泛酸

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是亲酸细菌,它在强酸环境下能大量繁殖,所以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肠胃功能发生变化,胃酸增加,胃黏膜因此受损,泛酸,胃胀等症状增加。

想要检查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需要去医院做检查。

有效预防幽门螺旋杆菌的方法

1、注重口腔卫生

幽门螺旋杆菌不仅会存在胃里,还会存在于口腔、牙齿、唾液中,因为胃与口腔之间可以传播,所以幽门螺旋杆菌并不容易清除。但注重口腔卫生,餐后经常漱口,做到每天早晚都按时刷牙,勤换牙刷等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2、注重饮食

多吃蔬菜水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类杆菌的入侵,比如卷心菜,这种蔬菜对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吃这些菜,能够减轻症状并增加肠胃抵抗力。

另外,少吃腌制、高盐食品;避免摄入过期发霉食物,也具有一定预防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