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要关川普2年 川普宣布与扎克断交(图)

发表:2021-06-05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图片来源: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6月4日(周五)宣布将暂时关闭前总统川普的账户至少两年,川普随后还击说,美国不应该再忍受脸书的虐待了。川普还表示不会再应邀和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夫妇吃晚餐了,只有公事公办的份了,显示出与箝制言论的扎克伯格断交的姿态。

脸书的全球事务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6月4日发布公告说:“我们将暂停他(指川普)的帐户两年,从今年1月7日首次暂停之日起生效。”

克莱格表示,这是对脸书的监督委员会(Oversight Board)决定的回应。

脸书的监督委员会是由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邀请来“监督”脸书的,被戏称为脸书的“最高法院”。原则上,这个监督委员会有权否决脸书公司的决定,不过他们在上个月表示支持脸书将川普总统的帐户暂停。

但是,该监督委员指出脸书的决定有“不恰当”的地方,即,没有给出暂停川普帐户的明确的时间段,也没有给出恢复帐户的标准。

因此,脸书在6月4日推出他们自己的新版“执法协议”(enforcement protocols),并根据这个新协议对川普总统施以最高处罚——给川普的帐户“关”2年。

两年后,到2023年1月7日,脸书要和“专家们”一起审查川普帐户的“公共安全风险是否已经消退”。

如果风险仍然存在,那么将延长对川普帐户的关闭时间。如果不是这样,脸书将制定“一套严格的快速升级的制裁措施”,也就是说,如果川普总统未来再违规的话,就会触发那些升级的制裁措施,包括永久删除页面和账户。

川普总统迅速发布了一段简短声明驳斥脸书的“裁决”,川普说道:

“脸书的裁决是对创记录的7,500万人加上许多其他人的侮辱,他们在2020年被操纵的总统大选中投票给了我们。不应该让他们(指脸书)逃脱言论审查和消灭声音的责任,最终,我们会赢的。我们的国家不能再忍受这种虐待了!”

几个小时后,川普总统再次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具有“断交”意味的声明,川普说道:

“下次我在白宫时,不会再应马克.扎克伯格的要求,和他及他的妻子共进晚餐了。一切都将是公事公办!”

川普总统曾经抨击脸书和其它大科技公司们使用双重标准,箝制言论自由,以及参与干涉选举。

他在5月份曾发声明说:“这些腐败的社交媒体公司必须付出政治代价,绝不能再被允许破坏和摧毁我们的选举程序了。”

共和党人也强烈谴责脸书等科技巨头们破坏言论自由,沦为极左民主党的党派媒体,他们计划要把脸书拆分掉,以遏制它们的独裁寡头行为。

来自华盛顿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凯茜.麦克莫里斯.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发声明说:

“脸书继续任意应用他们的规则,破坏美国的基本价值观,如言论自由。这是大科技公司对这些价值观的最新背叛——同时允许专制政权的领导人发布有害内容却对其没有任何反应。”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联邦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则一针见血的指出:

“脸书将前总统川普暂停两年,但却继续允许中共(CCP)的宣传、(叙利亚独裁者)阿萨德和人口走私者们使用他们的平台。那真是彻头彻尾的虚伪。必须要对脸书追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