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可能迟到 但不会永远缺席(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6-04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纪念六四
香港人纪念六四(图片来源:看中国/庞大卫)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今年六四,在维园一片深重的黑暗之下,过去了。香港警察如临大敌,风声鹤唳,中共港共满身毛孔都竖起来,而六四,还是过去了。

香港人各自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六四。我们纪念一个日子,不只是用仪式,用物品,用嘴和手,更重要的是用脑,用心。我们一日活着,心与脑没有死,我们就可以纪念一个日子,这是暴虐的专制政权无法剥夺的。

每年六四维多利亚公园的纪念活动,已经成为香港人的集体记忆,是香港“一国两制”的象征。有这个烛光之海,基本法“资本主义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的承诺就还有效,没有这个烛光之海,这个承诺就由中共自己背弃了。中共背弃自己的承诺已是家常便饭,没有维园烛光之海也就不奇怪了。

谁害怕历史?只有伤天害理的政权,欠下人民血债的政权才害怕历史,但中外历史上,有哪一个凶残的政权,到最后能逃避历史的清算?人民的记忆永远比政权长命,历史可能曲折,但历史的走向早已注定,正义可能迟到,但不会永远缺席。

中国发生六四,是中国当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现在已经很清楚了,邓小平改革开放,不是为救中国,是为救中共;邓小平镇压六四民主运动,不是为救中国,也是为救中共。没有改革开放,中共会灭亡,没有镇压六四,中共也会灭亡。

六四后,邓小平仍坚持经济改革,因为若因六四而中止改革,中共也会灭亡;但邓小平一开始打算进行的有限度政治改革,也就无疾而终。中共从此走向极度专制独裁之路,原想模仿新加坡,走开明专制的路,这条路也走不下去。

习近平上台时中共经济实力大增,政权通过高科技管控,社会笼罩在专政黑幕之下。中共的扩张政策,引致西方国家的反击,以致中共不断倒退,直退到文革,直退向自己的小兄弟朝鲜。中国的现实,就是一个放大的朝鲜,一个放大的人间地狱。

历史在六四大转弯,中国没有向好,只有向坏,中国向坏造成内外环境恶化,内外环境恶化又促使中共更坏,这是一个螺旋式下滑的恶性循环,一直往下往下,下到不知什么地方去。

六四一役,把中国人原有的家国情怀、政治激情和正义感,都消耗掉了。政治精英纷纷出走,留下来的也被管控;大量知识分子选择服膺犬儒哲学,与专政统治者妥协,博取现实利益;更多的基层民众专心赚钱,竞争上位,钱多了就沉迷于物质狂欢。国家体制是否合理,社会是否公平,生活是否可持续,不再有人关心。一个人在遭遇厄运时才会反抗,但你长期对社会不公麻木,你受到不公平待遇,也只有自己去面对。社会反抗零星,社会就不断沦落下去。

六四时邓小平有言:杀二十万人,保二十年稳定。中共杀中国人好像杀蝼蚁一样,果然杀了二十万,不只得到二十年稳定。但稳定要看稳定在什么状态之下,稳定在社会和谐的状态,这种稳定可以持续,稳定在矛盾深潜、地雷遍地的状态之下,这种稳定只是假象。

六四三十二年过去了,中共已过了上升与下沉的分水岭,从2018年开始,中共由高峰处下滑,正以近乎自由落体速度往深渊冲下去。中共从没有处在如此恶劣的内外环境之中,更分明已失去应对环境压力的能力,这是中共噩梦的开始,只是如何爆煲、如何收拾、如何下场的问题了。

中共平反六四,等于催化自己的死亡。历史在六四时给过中共一次机会,历史不会再给第二次机会了。中国人虽失去家国情怀,失去历史责任感,失去正义感,但等到中国人都明白不反抗就没有活路时,还是会拚死一搏的。到那时,历史不会重复六四波澜壮濶的正义风潮,历史会以另一种形式来完结中共统治。

中国一定要经过一次彻底的翻覆,才能找到一条生路,中国人一定要死过才能翻生,这个过程将会很残酷,我们对此要有充份的心理准备。王岐山说要吃草,习近平说要“向死而生”,他们都看到自己的结局,中国人也会看到,香港人更早已看到。

到最后,为六四平反的不会是中共,是中国人。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