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英国妹子突然去世 因吃太多口香糖!(图)

发表:2021-06-03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妹子Samantha Jenkins
不幸去世的英国妹子(图片来源:Facebook/Samantha Jenkins )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吃口香糖会致命?这听起来似乎不太可能,但如果每天吃的很多,而且是上瘾似的咀嚼很多口香糖,就真的要了一位19岁英国妹子的命。

英国妹子突然去世

据英国媒体BBC报道,十年前一位年仅19岁的英国妹子突然去世,家人在4年后得到死亡报告:因过度食用口香糖导致体内严重缺乏镁,钾,钙和钠,大量缺乏这些矿物质而引起了脑肿胀和脑缺氧,(疑是口香糖中的成份影响了人体吸收这类矿物质)最终因脑死亡而去世。姑娘的母亲为了警示世人注意过度食用口香糖的危害,十年后的今天向媒体披露了女儿死亡的原因。

2011年6月3日,与父母及弟妹一起生活在英国南威尔士的19岁妹子佘曼莎(Samantha Jenkins),在一个炎热的午后,开始觉得身体不太舒服,腹泻伴有恶心,于是上楼回房休息。

没想到楼下的母亲和妹妹很快听到一声巨响,赶紧上楼查看,只见佘曼莎晕倒在地,母亲很快招来救护车,母亲回忆到:”女儿在医院止不住抽搐,处于昏迷状态,医生也暂时不知道佘曼莎的病因。”

医生在进行了各项指标检查后,称佘曼莎各项指标都很差,得先恢复到一定程度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佘曼莎的家人只能等待和祈祷。但不幸的是,家人没等来她的好转,三天后医院宣布佘曼莎脑死亡。

19岁的佘曼莎突然去世,对家人的打击很大,而医院也拿不出一个确实的死亡原因报告,他们做了各种毒理学分析,但都没有确定结果。佘曼莎的家人也认真回忆她生前的生活习惯,都知道她很喜欢咀嚼口香糖,这难道是致命原因吗?

由于佘曼莎生前保留了买口香糖的收据和包装纸包装盒,这些东西充斥在她的房间里。母亲粗略算了一下,发现女儿生前每天最少会吃一整包口香糖(一包为10-15几粒),有时候可能会更多。母亲称,女儿除了睡觉吃饭外,基本整天都在嚼口香糖。

母亲还查看了佘曼莎的社交账号,发现在女儿离世的前一两年,曾频繁抱怨"睡不着""头疼"等问题,在去世前几周内尤其频繁。

咀嚼过量口香糖致命

为了追查女儿的死因,母亲上网查看“嚼太多口香糖会怎样?”的相关资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所有资料都说明:口香糖中的人造物质山梨糖醇和阿斯巴甜对人体有危害!

母亲将女儿生前喜欢嚼口香糖的习惯告诉了医院和验尸官,医院在四年后,终于给出了佘曼莎死亡原因报告。验尸官称:在佘曼莎的体内发现了成份为口香糖残余的5个绿色硬块,同时她体内严重缺乏矿物质如镁,钾,钙和钠,从而引起了脑肿胀和脑缺氧,这是过度食用口香糖的结果。

佘曼莎的母亲对媒体称:“我希望佘曼莎的悲剧能让大家意识到,过度嚼口香糖的后果很严重。”美国知名营养学家(Bonnie Taub-Dix)也向大众呼吁:“当人在咀嚼食物时,大脑会向胃发出信号:食物要进入胃了,需要分泌酶和酸,但咀嚼口香糖时却没有食物进入胃里,长期下来,胃酸分泌过多会引起腹胀,损害消化系统的分泌消化能力。同时口香糖嚼太多会让人吞下太多空气,这会引起和肠道易激综合症(IBS)相似的腹痛和腹胀。

当然佘曼莎突发死亡非常罕见,这个案列在威尔士也是首例。但就提醒人们不要过度咀嚼口香糖,不能因为概率极小就选择忽视。过度嚼口香糖还有其他的危害,如会损害牙齿,哪怕是无糖口香糖,里面的酸性成份和防腐剂依然会侵蚀牙齿。有的人还习惯用嘴中左右两边中的一边嚼口香糖,这会引起一种叫"颞下颌关节紊乱"的慢性病,症状是肌肉收缩和头部疼痛。而且口香糖还存在一个不容觉察的危险:窒息死亡。

新西兰《先驱报》就曾报道过口香糖致死事件:一名60岁的男子(Stephen Ngatai)吃口香糖成瘾,连上床睡觉都在嚼。

2012年1月底,这名男子在睡梦中窒息而死,经过验尸官检查,发现他在睡前嚼了好几片口香糖,嚼后的带有黏性的口香胶没被吐掉,入睡后就堵住了喉咙,最终窒息而亡。看来嚼口香糖也要注意安全和健康并不是危言耸听,请大家注意。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