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非凡 法国送美国缩小版自由女神像(图)

发表:2021-06-02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女神像
矗立在纽约港口的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Wikimedia/William Warby)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据法国《星期日报》报道,法国政府已制作好了一个新的自由女神像送给美国。这是法国在145年后,向美国送出第二座自由女神像,这份礼物延续着法美两国友谊的历史纽带,意义非凡。

这座新的自由女神像比矗立在纽约自由岛的原版要小得多,只有2.83米高,新雕像将于6月7日从法国用货船运送到纽约市,计划将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时,安装在埃利斯岛上十天,与自由岛上的原版女神雕像对望十天后,将被移送至位于华盛顿特区法国驻美国大使馆的花园之中。

“这座雕像是自由的象征,也是欢迎的象征,”法国驻美国大使菲利普(Philippe Etienne)说。他称这座新的雕像将矗立在使馆花园内至少十年,在这期间在附近街道过往的行人都能见到她。从第一座标志性的自由女神像送出后的145年,法国政府再次向美国送出第二座缩小版的女神像,作为加强法美关系承诺的标志。

这座新雕像本应在2019年7月被运往美国,但由于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使得这件特殊的礼物被推迟运送。如今疫情缓和,法国计划将赶在美国独立日之前运到纽约市,并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把她矗立在原自由女神像不远的地方,使两座雕像相互对望,游客们也同时能看到这两个大小不一样,但外形却一模一样的自由女神像,意义非凡。

矗立在纽约自由岛的第一座自由女神像,像是时刻在欢迎那些挣脱了枷锁,前来投奔美国这块自由之地的各族裔人士。法国驻美国大使菲利普对媒体称,第二座自由女神像是向大西洋两岸所有允许建造自由女神像的人,以及对自由女神代表的精神象征而为之奋斗的所有人致敬。

位于美国纽约市港口自由岛的自由女神像有46米高,从底座到火炬高度是93米。是法国政府于1876年赠送给美国,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女神像于1886年10月28日落成,已在自由岛上矗立了135年,早已成为了美国的标志。女神像于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自由女神像的外观是罗马神话中代表自由的女神形象,她身穿长袍,右手高举照亮黑暗的火炬,左手的册子上用罗马数字写着《美国独立宣言》的签署日期:“JULY IV MDCCLXXVI”(1776年7月4日),脚下还有断裂的锁链,象征着挣脱枷锁,获得自由。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